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马云见两面,最高暴涨近8倍!超重磅消息即将落地,全球央行狂买这一资产,有色板块飙升

来源:数据宝 2023-02-01 13: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云见两面,最高暴涨近8倍!超重磅消息即将落地,全球央行狂买这一资产,有色板块飙升)

美联储放缓加息预期,有色板块大涨。

隔夜美股集体大涨,或主要源于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本周(1月30日至2月3日)是兔年首个“超级央行周”。北京时间2月2日,美欧三大央行——美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将在24小时内相继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当前市场较有共识的观点是,美联储或继续放缓紧缩节奏,将加息幅度由50个基点收窄至25个基点,而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则有较大可能加息50个基点。

美联储一举一动依然对全球资本市场产生影响。在加息预期放缓背景下,全球央行也在疯狂购买黄金资产。无独有偶,今日早盘A股有色板块大涨,小金属板块涨势更为凶猛,多只个股上午收盘涨停,其中东方锆业开盘巨量涨停。

马云见两面,暴涨近8倍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近日,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在香港与谢国民及其三儿子、正大行政总裁谢镕仁会面。就在2023年1月初,马云曾现身泰国,获谢国民亲自接待,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长子谢吉人一家陪同。

此外,报道称,谢国民父子此番前往香港是“亲自与马云商谈要事”,消息人士虽未透露讨论内容,但一个月内两度见面,还是引发了市场对双方投资合作的无限遐想。谢家旗下港股上市公司正大企业国际(03839.HK)近期股价持续飙升,从0.79港元上涨至今天上午最高6.98港元,暴涨近8倍。

根据百度百科,谢国民,1939年生,泰籍华人,祖籍广东省澄海县。现任泰国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并为卜蜂国际集团主要股东。据《福布斯》日前报道,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泰籍华人谢国民以净资产70亿美元,成为2010年度泰国最富有的人。2022年,其以135亿美元财富位列《2022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137位。

超重磅信息落地,全球央行狂买这一资产

在去年12月宣布加息之前,美联储在此前四次会议上每次加息0.75%。美联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宣布最新政策决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

市场预期美联储周三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100%,此举将使政策利率升至4.5%-4.75%的区间。多位美联储官员暗示,周三将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将标志着加息速度较去年12月宣布的0.5个基点进一步放缓。

美联储加息这一重磅信息即将落地,全球央行已经提前布局大类资产。1月31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度全球黄金需求(不含场外交易)同比增长18%至4741吨,自2011年以来最高的年度总需求量。

在需求方面,分项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央行年度购金需求达到1136吨,较上年的450吨翻了一番还多,创下55年来的新高。仅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央行就购金417吨,下半年的购金总量超过800吨。

今天早盘,A股黄金概念也大幅飙升,华钰矿业、东方锆业涨停。

有色板块飙升

不仅仅是黄金概念,同样受益于加息放缓的有色板块,今天早盘集体大涨,小金属概念涨势尤为凶猛。

截至上午收盘,章源钨业、中色股份、华钰矿业、翔鹭钨业、东方钽业、三祥新材、东方锆业等个股涨停。其中,东方锆业开盘巨量涨停,上午收盘封单超过28万手。

东莞证券认为,下游消费预期转好是有色板块大涨的重要原因。分类来看,美元指数震荡走低,叠加国内工业金属下游消费预期转好,铜铝等工业金属价格持续走高,近期整体板块涨势喜人。贵金属方面,随着美元走弱,叠加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持续升温,使得黄金价格大幅提升。能源金属方面,整体锂盐产品价格继续走低,然而得益于新能源产业的情绪性转好,使得能源金属板块大幅上涨,未来上涨的持续性需要依赖下游消费实质性转好。

部分机构扎堆推荐的有色股有较大的上涨空间。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10家以上机构评级个股中,鼎胜新材、宝钛股份、天齐锂业、紫金矿业、永兴材料、洛阳钼业、鑫铂股份等个股机构一致预测上涨空间均超过40%;其中洛阳钼业A股今天上午涨幅接近6%。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杨立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色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