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开盘暴跌20%,三文鱼第一股业绩变脸!业绩亏损名单出炉,三大航空公司亏超百亿,北上资金出手这些股

来源:数据宝 2023-01-31 12: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盘暴跌20%,三文鱼第一股业绩变脸!业绩亏损名单出炉,三大航空公司亏超百亿,北上资金出手这些股)

超900家公司业绩预亏,多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后大跌。

佳沃食品今天开盘20%跌停,这是该股史上开盘最大跌幅。早盘该股成交额明显扩大,半日成交额超过3.5亿元,收盘跌18.04%。

资料显示,佳沃食品是优质蛋白食品领域的大消费企业,旗下子公司Australis继续保持了全球前十大三文鱼企业的领先地位,在智利同行业公司中名列前茅。业绩预亏是导致其股价跳水的直接导火索。

1月30日晚间,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称,全球通货膨胀压力持续传导至公司各个业务环节,导致人工、运维、服务等成本上涨,谷物、油脂等大宗原材料商品价格上涨,多因素叠加导致公司成本费用同比上涨。加上对因并购智利子公司 Australis Seafoods S.A.股权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亏损10亿元至1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0.87亿元,这意味着第四季度净利润亏损超过10亿元。

昨日晚间发布业绩预亏公告后,今日早盘多股出现下跌。左江科技盘中一度跌超18%,金一文化开盘跌停,步长制药、京蓝科技、华软科技跌停。跌幅靠前的还有科远智慧、青岛金王、炼石航空、嘉澳环保等。

8家公司2022年净利润预亏超百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按照业绩快报、预告净利润上限计算,目前共超900家公司净利润预计亏损。分行业看,计算机入围公司数量超百家,是预亏公司最多的行业。其次是医药生物、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

预亏金额来看,共110家公司预计亏损超10亿元,中国国航、中国东航、南方航空、蓝光发展、荣盛发展、海航控股、中天金融、正邦科技等8家公司预亏超百亿元。三大航空公司中国国航、中国东航、南方航空预亏上限金额排名前三。

中国国航预亏金额最高,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亏损370亿元至395亿元。公司在业绩变动原因中指出:2022年旅客出行需求处于低位,公司各主基地市场遭受疫情反复冲击,尤其是在北京市场的运力投入及总周转量降至疫情以来最低。同时,由于油价高企、汇率波动等多重不利因素,主业相关投资企业亦受到严重影响。

超110家业绩预亏公司股价腰斩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业绩预亏公司中,截至1月30日收盘,超过55%的公司1月以来股价走势跑输上证指数。*ST吉艾、*ST科林、*ST凯乐、麦趣尔、全聚德、安奈儿等股跌幅超30%。*ST吉艾累计跌幅51.05%居首,该股今日股价再度反弹。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近期已连发多条风险提示公告,提示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以1月30日收盘价与2022年以来高点相比,上述业绩预亏公司平均回撤幅度33.1%。超110股回撤幅度在50%以上。

*ST泽达是回撤幅度最高的1家公司,公司最新A股市值不足4亿元。公司业绩预告显示,2022年受国际国内疫情反复和行业战略导向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导致与业务有关的设备(如进口的传感仪表、实验仪器、控制系统等)采购周期延长、采购成本显著增加,由此引起项目交付周期延长,项目交付成本增加等问题,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亏损0.89亿元至1.09亿元;这是该公司上市以来首次亏损。

从资金面来看,部分业绩预亏公司遭到北上资金和融资资金出逃。数据宝统计,截至1月30日收盘,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1月以来君实生物-U、深桑达A、京沪高铁、万达电影、中国国航、益生股份等遭北上资金净卖出逾亿元。君实生物-U净卖出额3.64亿元居首,该股期间股价下跌3.83%。

融资资金方面,1月以来净卖出逾亿元的有2家公司,分别是东软集团、翰宇药业。

不过也有部分业绩亏损公司获得北上资金、融资资金逆市加仓。数据宝统计,1月以来北上资金增持超亿元的有14家,包括上海机场、包钢股份、世纪华通、三六零、四维图新等。12家公司获融资资金加仓逾亿元,包括江淮汽车、湘财股份、遥望科技、大智慧、京沪高铁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王锦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桑达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