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绝味食品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超70%,疫情期间对加盟商加大支持致销售费用增加

来源:财经涂鸦 2023-01-30 09: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绝味食品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超70%,疫情期间对加盟商加大支持致销售费用增加)

预计 2022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6亿元-68亿元。


作者:Min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财经涂鸦》消息,1月30日,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603517.SH)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绝味食品预计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66 亿元-68亿元,上年同期营业收入为 65.49 亿元,实现同比上升 0.78%-3.83%。

公司预计报告期内,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亿元-2.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下降73.49%-77.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5亿元-2.9亿元,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2亿元。同比下降 59.69%-65.25%

对于业绩变动公告中做出解释,主营业务变动原因:报告期内公司为响应国家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部分工厂及门店暂停生产与营业,对公司销售收入及利润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加大了对加盟商的支持力度,导致销售费用增加较大;报告期内原材料成本上涨幅度较大,造成对毛利率的负面影响;对比上一报告期,公司本期投资收益减少。

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是,公司终止了 2021 年度股权激励计划,同时母公司和部分子公司实施了新的股权激励,原股份支付费用做加速行权处理,计入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

梳理绝味近期业绩表现来看,2021年第四季度至2022年第三季度,绝味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85.47万元、8906.68万元、952.59万元和1.21亿元,分别同比下滑了90.71%、62.24%、96.42%和73.85%。2022年前三季度,绝味食品营收51.20亿元,同比增长5.64%;归母净利润2.19亿元,同比下77.24%。不难想象,2022年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在疫情影响下仍未能扭转下滑趋势。如是,绝味将实现连续五个季度净利润下滑

公开资料显示,绝味总部设在湖南长沙,是一家以休闲卤制食品的生产和销售,以及连锁加盟体系的运营和管理为主营业务的公司,2017年3月17日,绝味食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开始扩大海外市场,在新加坡设立了工厂,并投资千味央厨打造第二增长曲。

本文财经涂鸦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味央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