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半导体大基金二期将参与百亿级投资 芯片及元件板块持续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9 10:3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9日,受半导体大基金二期将参与百亿级投资消息影响,A股芯片及元件板块持续拉...

(原标题:板块异动 | 半导体大基金二期将参与百亿级投资 芯片及元件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9日,受半导体大基金二期将参与百亿级投资消息影响,A股芯片及元件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龙芯中科(688047.SH)涨超12%,芯原股份(688521.SH)、天岳先进(688234.SH)、海光信息(688041.SH)、三安光电(600703.SH)、北方华创(002371.SZ)、华大九天(301269.SZ)等股拉升上涨。

华虹半导体在港交所公告,公司、华虹宏力、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II及无锡市实体订立合营协议,将从事集成电路及采用65/55nm至40nm工艺的12英寸(300mm)晶圆的制造及销售。合营公司与业务总投资额将达67亿美元(约合452亿元),其中40.2亿美元由合营股东以股本方式出资,其余26.8亿美元为债务融资。

关于扩产原因,华虹半导体表示,近年来半导体需求依旧强劲,尽管华虹无锡产能持续扩充,但依旧无法满足市场增长,其晶圆厂产能利用率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

天风证券认为,展望2023年,随着行业主动去库完成,以及需求端受益于经济复苏,晶圆代工行业或将迎来基本面筑建相对底部的一年。国内晶圆代工预计会持续战略性扩张,保障本土的半导体制造需求。

光大证券研报指:台积电预计本轮半导体周期在2023年上半年触底。台积电22Q4法说会预期本轮半导体周期在2023年上半年触底,行业库存逐步出清,经过2023年上半年的周期底部,公司对2023年下半年行业恢复增长具备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芯中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