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火中取栗!*ST金洲触及退市情况下,参与交易需谨慎

来源:财联社 作者:高艳云 2023-01-16 19: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切莫火中取栗!*ST金洲触及退市情况下,参与交易需谨慎)

财联社1月16日讯(记者 高艳云)1月16日,在公司提示陷入多重退市风险大背景下,*ST金洲迎来的却是市场投机炒作,今日开盘即以涨幅4.71%封死涨停板,全天收“一”字K线图,截至收盘,成交38.27万手,成交额为3405万元,实际换手率为4.35%。

买盘显示,买一“0.89元”的挂单超8.34万手,约742.42万元;买一至买五总计约11.47万手,金额合计1015.10万元。

市场分析,*ST金洲之所以遭到炒作,一是和流通盘较小有关,二是市场博弈股价能恢复至1元以上,摆脱交易类退市风险,但实际上公司陷入多重退市风险中,并不会仅仅因为股价恢复到1元以上而脱离风险,短线炒作实不可取。

截至收盘,*ST金洲流通股为12.13亿股,流通市值为10.8亿元,总市值为18.90亿元。

面临四大退市风险

当前,*ST金洲面临多个方面的退市风险,包括可能触及财务类、交易类、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以及其他类退市风险。

首先,公司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2022年11月14日,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根据《告知书》查明涉嫌违法的事实,如果公司2019年末、2020年末净资产经追溯调整后为负,进而可能导致2020年末、2021年末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

根据相关规定,*ST金洲公司股票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如果2020年末、2021年末两年净资产不连续为负,则公司股票可能不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ST金洲称,目前,公司正在对《告知书》涉嫌违法的事实和财务数据予以核实,公司是否对以前年度财务报表进行调整不以此《告知书》为依据,最终结果以证监会出具的正式决定书为准。公司正在准备向证监会申请陈述、申辩和听证。

其次,公司可能触及财务类退市的风险。

*ST金洲称,公司因2021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2021年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2021年度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自2022年5月7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就相关事项对财务报表的影响消除,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ST金洲提到,若2022年度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仍为负值、或公司2022年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公司2022年审计报告为非标准的审计意见,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第三,公司可能触及交易类退市风险。

截至2023年1月13日,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11个交易日低于1元,若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低于1元,公司股票可能被深交所终止上市交易。

目前,公司已经发布2次股票可能存在因股价低于面值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其他风险方面,*ST金洲在公告中称,截至目前,公司预重整或重整是否成功存在不确定性。若公司预重整成功,厦门中院将依法审查是否受理重整申请,公司能否进入重整程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若后期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改善持续经营能力;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若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因公司2021年度内控审计报告“被出具否定意见”,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2021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等情形,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根据公司2022年8月30日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中披露,公司、子公司(含原子公司担保事项)作为被告案件的诉讼、仲裁事项涉及金额总计19.9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82亿元绝对值的1096.21%。对此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注意股票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审慎决策、提高风险意识。

此外,公司提到,公司控股股东已被法院裁定终止重整程序并宣告破产,公司存在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变卖后发生控股股东变动的风险。

业绩陷入持续亏损

*ST金洲昨日同时披露了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业绩依然亏损。

*ST金洲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亏损0.6亿元至0.9亿元,上年同期亏15.25亿元;扣非净利为亏损0.67亿元至0.97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7.53亿元。

*ST金洲表示,公司2022年减亏的原因有四点:一是2021年12月份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莞市金叶珠宝集团有限公司被司法拍卖,2022年度利润表不再合并该公司,相应的亏损减少;二是2021年度公司债权人厦门中润博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豁免公司债务14.11亿元,2022年度公司有息债务相比上年大幅减少;三是2022年度公司债务大幅减少,公司集中资源加大黄金、珠宝等产品的市场推广;四是2022年末净资产增加,主要是公司债权人厦门中润博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豁免公司债2.87亿元计入资本公积增加了净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