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百济神州-U(688235)董事长欧雷强:2024年以后,预计每年将有10款新分子进入临床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1 14:2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及以后,百济神州将继续推进核心产品和其它在研管线的全球开发。该公司的愿景是创造出具有影响力的药物,让世界上更多的癌症患者能够负担得起并获得这些药物。

(原标题:百济神州-U(688235)董事长欧雷强:2024年以后,预计每年将有10款新分子进入临床)

北京时间2023年1月10日凌晨5:30,百济神州-U(688235)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雷强(John V. Oyler)先生在第41届摩根大通医疗健康年会(J.P. Morgan Healthcare Conference)发表演讲,报告题目是:Redefining Global Biotech。报告展示了百济神州自2010年成立至今所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果,并公布了该公司最新研发管线和2023年及以后的重要发展规划。

报告指出,2010年~2020年对于百济神州而言是多产的第一个十年。在这期间,该公司已自主研发出新一代BTK选择性抑制剂泽布替尼、抗PD-1单抗替雷利珠单抗、PARP抑制剂帕米帕利等创新产品,目前这3款抗肿瘤新药均已获批上市。另外,该公司针对BRAF、TIM-3、OX40、TIGIT、Bcl-2、PI3Kd等靶点开发的创新疗法也已迈入不同临床开发阶段。

百济神州在报告中表示,该公司在成立后的第二个十年已进入药物发现新时代。其中,该公司开发的多个创新药已在2023年以前进入临床阶段,包括HPK-1抑制剂、TYK2变构抑制剂、第二线粒体来源半胱氨酸蛋白酶激活剂(SMAC)模拟物、靶向BTK的嵌合式降解激活化合物(CDAC)、CEA/4-1BB双特异性抗体等;2023年,该公司在研管线至少有4个新分子实体(NMEs)将迎来重要进展;2024年以后,百济神州预计每年将有10种新分子进入临床,包括CDAC、双特异性抗体/三特异性抗体、mRNA疗法、CAR-NK等细胞疗法……

截止目前,百济神州已与多家公司达成近20项行业合作;在研产品已有近50个项目处于临床和商业阶段,其中已获批产品(含自主研发和合作引进产品)有16种;另外,该公司还有60多个临床前项目,且大多具有成为“first-in-class”新药的潜力。

根据报告,2023年百济神州在研管线有望迎来多个重要里程碑进展,具体如下。

BTK抑制剂泽布替尼:在2023上半年,美国FDA将就该产品治疗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淋巴瘤(CLL/SLL)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做出决定;有望在中国获批初治CLL/SLL适应症;就头对头研究ALPINE试验的优效性结果与FDA及EMA开展进一步的沟通。此外,该产品还有望于2023年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获批用于治疗CLL/SLL患者。

抗PD-1单抗替雷利珠单抗:在2023上半年,FDA将就该产品二线治疗食管鳞状细胞癌(ESCC)的上市申请做出决定;有望在中国获批一线治疗胃癌和ESCC的两项新适应症。在2023下半年,有望在中国获批用于一线治疗肝细胞癌(HCC),并递交一线治疗广泛期小细胞肺癌(ES-SCLC)和胃癌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有望在澳大利亚获批非小细胞肺癌(NSCLC)和二线治疗ESCC的适应症;有望在欧盟获批NSCLC和二线治疗ESCC的适应症。此外,该产品还有望于2023年在美国递交一线治疗胃癌和ESCC,在欧盟递交一线治疗胃癌、ESCC和鼻咽癌的上市申请;在日本递交一线和二线治疗ESCC的新药上市申请。

图片来源:百济神州演讲报告截图

Bcl-2抑制剂BGB-11417:在2023下半年,将启动与泽布替尼联合一线治疗CLL的全球关键试验,并且有望从正在进行的临床研究中获得研究数据。

抗TIGIT抗体欧司珀利单抗:有望获得针对多种适应症的2期临床研究数据,同时完成一线治疗NSCLC的3期研究AdvanTIG 302的患者招募。

靶向BTK的嵌合式降解激活化合物BGB-16673:将获得1期研究早期数据。

抗OX40单抗BGB-A445:取得2期推荐剂量(RP2D)用于开展单药和联合用药临床试验。

HPK1抑制剂BGB-15025:取得RP2D用于开展两种单药治疗的临床试验,随后开展联合替雷利珠单抗的剂量扩张试验。

抗LAG-3抗体LBL-007:取得RP2D用于开展联合疗法临床试验。

其他早期计划:使用替雷利珠单抗在6个试验中启动15个新的肿瘤免疫组合,联合疗法包括靶向LAG3、OX40、TIM3、TIGIT和HPK1等靶点的创新产品,拟用于治疗多种新肿瘤类型,包括头颈部鳞状细胞癌、结直肠癌、膀胱癌、肾细胞癌、黑色素瘤等。

报告指出,2023年及以后,百济神州将继续推进核心产品和其它在研管线的全球开发。该公司的愿景是创造出具有影响力的药物,让世界上更多的癌症患者能够负担得起并获得这些药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济神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