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不要抄底亚马逊(AMZN.US)!分析师列出三大看跌理由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0 16:2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avenagh Research认为,亚马逊股价可能会继续走低,甚至可能跌至70.65美元。

(原标题:不要抄底亚马逊(AMZN.US)!分析师列出三大看跌理由)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过去的12个月里,亚马逊(AMZN.US)下跌了约47%,而标普500指数同期下跌17%。

尽管如此,Seeking Alpha独立分析师Cavenagh Research认为,亚马逊股价可能会继续走低,甚至可能跌至70.65美元,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1. 盈利能力不足

虽然亚马逊公司的股价持续下跌,但亚马逊管理层正在加强承诺,通过成本控制来提高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已经在2022年底宣布裁员约1万名员工。根据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的最新声明,裁员人数已经增长到1.8万。除了裁员,亚马逊还在寻找其他节省成本的机会。在此背景下,管理层估计,该公司2022年在电子商务基础设施上的资本支出预计比2021年减少约100亿美元。

但Cavenagh Research指出,尽管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这些努力是值得赞赏的,但并不足以改变他对亚马逊盈利能力的看法。投资者应该考虑到,在过去的12个月里(参考2022年第三季度),亚马逊只创造了129.7亿美元的营业利润。与一年前相比,亚马逊的盈利在2022年惊人地下降了54%。如果根据汇率因素进行调整,营业利润下降了57%。

作为参考,Cavenagh Research假设每个被解雇的亚马逊员工的平均年薪为9万美元,那么亚马逊节省的运营成本约为16.2亿美元。这几乎改变不了什么:根据计算,亚马逊的EV/EBIT倍数将从大约80倍下降到72倍,这仍然太贵了,不值得投资。

2. 增长放缓

围绕亚马逊盈利能力不足的担忧因其增长急剧放缓而加剧。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的营收同比增速现在已经低于行业中值。这里与亚马逊进行对比的是非必需消费品行业,而不是包括网络安全和数据分析等高增长领域的科技行业。

亚马逊增长放缓使得该公司更难提高盈利能力,因为不太可能实现额外的规模优势。也许更重要的是,亚马逊增长放缓给投资者情绪带来了压力,并改变了市场叙事,从“让我们把亚马逊当成一家成长型公司来估值”,变成了“让我们看看这家公司是否真的能盈利”。

公平地说,AWS很可能继续成为亚马逊增长的推动力。Cavenagh Research仍然看好云计算、数据存储以及分析和机器学习等其他服务的前景。然而,投资者应该考虑到,云行业的扩张是一个长期的故事。亚马逊的云业务在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面临压力,因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可能会导致许多AWS客户收紧他们的软件和技术预算。

值得注意的是,AWS业绩在2022年第三季度已经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AWS最大的竞争对手微软(MSFT.US)也令市场感到失望。微软披露,与2021年同期相比,旗下Azure的增长放缓了5个百分点。

3.宏观经济担忧

亚马逊显然容易受到宏观经济挑战的影响。

Cavenagh Research认为亚马逊额外的Prime Day是“为了满足市场营收预期而采取的绝望之举”,是为了偷偷掩盖零售额的下降。

但亚马逊需求放缓的情况可能比之前估计的还要严重。根据Semrush的数据,亚马逊网站的全球访问量快速下降。

考虑到宏观挑战,Cavenagh Research现在认为亚马逊将很难实现本已令市场失望的第四季度业绩指引。亚马逊预计Q4营收在1400亿美元至1480亿美元之间,营业利润预计在0至40亿美元之间。如果亚马逊Q4业绩未能达到预期,那么其股价可能会大幅下跌。

总结

亚马逊面临诸多不利因素,但Cavenagh Research表示,做空亚马逊从来都不是明智的举动——至少在过去不是。

尽管面临短期阻力,亚马逊仍是世界上管理最好的公司之一,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长期前景依然光明。其次,投资者应该考虑到,亚马逊的盈利经常低于预期,而市场并不太在意。可以说,亚马逊教会了投资者不要只看短期会计和盈利目标。因此,盈利下降可能不会导致亚马逊股票被大幅抛售。

不过,鉴于增长放缓和宏观经济挑战,Cavenagh Research认为亚马逊很难证明其估值的合理性。

Cavenagh Research重申对亚马逊的“卖出”评级,目标价为70.65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