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大胆预言谁将炸响“业绩雷”!从公司指引看,哪家美股科技巨头最危险?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3-01-11 23: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预计,亚马逊将成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中盈利降幅最大的企业;科技信息板块中,苹果、英特尔以及微软将贡献最大盈利降幅。

(原标题:大胆预言谁将炸响“业绩雷”!从公司指引看,哪家美股科技巨头最危险?)

美股将迎来疫情以来第一个“下滑的财报季”?显然这次市场并没有寄予厚望,毕竟诸多机构和公司此前均已多次下调盈利预期。

据金融数据提供商FactSet统计,分析师预计2022年四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利润将同比下降4.1%,为2020年三季度以来首次录得盈利下滑,与2021年同期逾31%的利润增幅形成鲜明反差。

在2022年,曾经的顶梁柱——科技股们却化身成吊车尾,用自己的糟糕表现拖累整个大盘。新的财报大考来袭,科技巨头们又重新站到聚光灯下。

来源:彭博
来源:彭博

009.png

据Refinitiv的数据,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占近四分之一的科技股第四季度收益预计将下降9%,原因是许多软件公司的工资成本大幅上升,企业需求放缓,半导体行业仍处于低迷状态。

其中,预计亚马逊将成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中盈利降幅最大的企业;科技信息板块中,苹果、英特尔以及微软将贡献最大盈利降幅。

值得一提的是,开年以来,受需求疲软问题影响,特斯拉、苹果率先成为空头猎杀对象,而向来是资本市场眼中的“优等生”的微软同样迎来了质疑的声音,其云服务营收被指将严重下滑。

此外,科技公司的关键业务也面临风险,比如苹果iPhone的供应受限,以及谷歌和Meta等公司在线广告业务疲软。其次,由于企业支出的放缓可能意味着云计算趋势的减弱,而亚马逊业绩的主要推动力——云计算业务也将受到影响,这也是瑞银在下调微软评级时提到的一个风险。

科技巨头中谁最有希望实现业绩目标?

加息疑云未散,与经济衰退的担忧无处不在的背景下,随着各家公司陆续放榜,科技巨头将成为大盘助力还是阻力?

富途资讯已为牛友们汇总了部分美股头部科技公司的业绩指引,以作参考。

其他指引:

  • $苹果(AAPL.US)$:预测iPhone 14 新品销量将持续至Q4,但外汇逆风将持续造成约10%不利影响,在新兴市场定价与国际市场营收汇兑方面都使公司面临较大挑战,导致营收增速收窄至8%以下。

  • $微软(MSFT.US)$:预计外汇逆风使收入增长减少5%,增速较上季度大幅收窄,同时费用率上升将导致利润率继续下降。

  • $亚马逊(AMZN.US)$:预计最新季度收入同比+2~8%,汇率将对收入产生4.6pct的不利影响。

  • $谷歌-A(GOOGL.US)$:预计Q4收入增速对比去年高基数将面临较大挑战,2023年公司将专注于减少经营费用增长与新增员工数量,将继续对以服务器为主的技术基础设施投入。

  • $Meta Platforms(META.US)$:预计Q4营收降幅扩大,外汇逆风预计带来同比7%的损失。

  • $奈飞(NFLX.US)$:预计Q4营收增速降至0.9%,汇率负向影响8pct,会员数将稳步上升,Q4经营利润率预期较同期下降4pct至4.2%。

  • $谷歌-A(GOOGL.US)$、$微软(MSFT.US)$高基数影响或将延续至23Q1。

Winslow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trick Burton指出,市场尚未消化公司盈利衰退的影响,在这种环境下,投资者对盈利能力不足、经济增长放缓、盈利或业绩指引疲弱的宽容程度将会降低。

也有乐观的分析指出,市场对业绩预期如此之低,美股第四季度的业绩可能会好于预期,“惊吓”也有可能变为“惊喜”。

148.png

2022终极答卷!

你更期待谁家“分数”?

又有哪些风险值得注意呢?

欢迎分享在财报季做过最成功or最失败的一笔交易

来,在评论区大声喊出你的答案~

编辑/Corrine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