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化学(834033):金属萃取剂行业龙头 募投扩产蓄势待发

来源:投资快报 2022-12-30 00: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康普化学(834033):金属萃取剂行业龙头 募投扩产蓄势待发)


康普化学深耕金属萃取剂细分领域,是国内铜萃取剂龙头企业,主营产品在国内几乎无直接竞争对手,铜金属萃取剂全球市占率25%,国内市占率55%。公司近年来拓展了钴、镍、锂、钒、锰等各类金属萃取剂。终端客户已覆盖全球主要矿业企业,包括BHP、CODELCO、宁德时代、华友钴业、龙头洛阳钼业等。利润规模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目前产能饱和,募投项目将产能从0.5万吨大幅提升至2万吨。

业绩表现亮眼,经营能力突出。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归母净利润5095.1万元,同比增长-13.4%。2022年Q1-3实现营业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123.8%;实现归母净利润7823.6万元,同比增长248.4%。各项费用率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经营效率及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下游行业持续景气,金属萃取剂需求旺盛。公司下游的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等领域受国家发展战略支持,维持高景气。2025年全球风力发电和新能源汽车用铜量预计分别达61.2吨和130.2吨,全球铜需求量将在2050年提升至5300万吨。同时,未来5到15年,钴、镍、锂、锰、钒需求量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6%、20%、36%、20%、48%。

客户资源优渥,募投扩产大幅提升盈利水平。公司深耕金属萃取剂领域,铜萃取剂国内市占率高达55%,募投项目将实现年产2万吨特种表面活性剂,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0亿元。在研发方面,公司秉持科技创新道路,自主研发出了三大类核心技术,手握14项发明专利,同时公司募资建设研究院,加码金属萃取剂应用研发,进一步巩固产品技术护城河。

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亿元/1.4亿元/1.9亿元,CAGR为54.1%,对应PE为15倍/10倍/8倍。考虑到2023年同行业平均估值为23倍,公司作为国内金属萃取剂龙头企业,湿法冶炼逐渐成为炼铜主要工艺,同时全球新能源产业链快速发展推动金属萃取剂需求量持续提升,公司募投项目大幅扩产有望推动公司业绩稳步上升。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15倍PE,对应目标价23.8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原标题:康普化学(834033) 金属萃取剂行业龙头 募投扩产蓄势待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