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2月84款国产游戏版号获批!行业或开启反弹行情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8 17:2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游戏版号实际上就是一款游戏上线运营的“经营许可证”。

(原标题:12月84款国产游戏版号获批!行业或开启反弹行情)

今日午后,游戏板块快速拉升,最终板块以逆势翻红收盘。具体到个股上,盛天网络(300494.SZ)、完美世界(002624.SZ)以及三七互娱(002555.SZ)等均在最后半小时明显异动。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8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12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4款游戏获批。其中包括网易《巅峰极速》、中青宝《边境军团》、西山居《尘白禁区》等。

同时,国家新闻出版署还发布2022年进口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45款游戏获批,腾讯的《宝可梦大集结》在列。

据了解,游戏版号是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相关游戏出版运营的批文号的总称。其是游戏软件厂商或者个人作者开发的游戏软件在开发完成后进行出版上线运营的批准文件,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审核发布。根据规定,所有的网络游戏须完成版号申领,才能开放国内用户充值付费,正式上线运营。

对于网络游戏来说,游戏版号实际上就是一款游戏上线运营的“经营许可证”。游戏版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是否获得游戏版号与公司新游戏的上线进度和开发者的盈利息息相关。

由于国家有关部门对于游戏的质量、内容长期以来持有严要求、高标准的态度,我国近年来也有过较长“版号荒”时期,比如从2021年7月到2022年4月11日,国内有关部门就暂停了游戏版号的下发。部分游戏爱好者戏称为“263天的等待”。

通过梳理今年的数据,截止2022年11月20日,年初至今累计下发版号384个。其中4月份下发了45个版号,6月下发了60个版号,7月下发了67个版号,8月下发了69个版号,9月下发了73个版号。每轮间隔时间分别为57天,35天,20天,43天和65天。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每批版号下发数量逐步趋稳,尤其是近期官方媒体肯定了游戏行业的作用和价值,对于游戏行业版号下发的平稳性、规律性或有积极作用。

从行业层面看,根据Sensor Tower,11月国内iOS渠道游戏流水环比-1%、同比+8%,在环比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受高基数的逐步调整,同比回正;出海iOS+Google Play渠道游戏流水环比+13%、同比-5%,在腾讯海外新品《GODDESSOFVICTORY:NIKKE》带动下环比增长、同比跌幅收窄。

由此不难看出,国内游戏市场大盘最低点或已过去,后续关注精准防疫能力提升下,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边际趋弱,需求端的边际修复,以及版号恢复常态化发放下,供给端的边际提升。

天风证券认为,国家出版署自2022年4月起陆续下发游戏版号,发放数量逐渐增加至稳定,腾讯和网易于今年9月首次拿到游戏版号,版号发放范围逐步从中小公司扩展至头部公司,游戏版号发放逐渐常态化。预计2023年游戏供给恢复平稳有望助力游戏公司释放业绩增量。

此外,12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针对制约扩大内需的主要因素,围绕“十四五”时期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主要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重点任务,发布《“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

《方案》提到要深入发展在线文娱,鼓励传统线下文化娱乐业态线上化,支持打造数字精品内容和新兴数字资源传播平台”等内容。

浙商证券认为,该政策利好传媒行业在线文娱的代表行业——游戏行业。梳理2022年政策监管的口径,注意到2022年4月游戏版号重启、11月官方报告未成年沉迷问题基本解决以及人民财评官方媒体表示深挖游戏产业价值机不可失。而此次《方案》鼓励深入发展在线文娱、支持打造数字精品内容,行业政策监管基本筑底,未来游戏行业有望开启政策底的反弹行情。

投资机会上,浙商证券推荐关注游戏行业龙头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