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益大新材创业板IPO获受理 针状焦产品总产能达19.50万吨/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3 16:5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2日,益大新材申请创业板上市已获受理

(原标题:益大新材创业板IPO获受理 针状焦产品总产能达19.50万吨/年)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2日,山东益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大新材)申请创业板上市已获受理。中德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15.4695亿元。

据招股书,益大新材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高品质针状焦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据介绍,针状焦是炭素材料中大力发展的一种优质材料,具有理化指标稳定、结晶程度高、加工性能好、热膨胀系数低、导电率高等优点,是生产锂电池负极材料、高功率和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特种碳素材料等高端碳素制品的原料。

公司针状焦产品为油系针状焦,包括负极焦、电极焦两种产品,总产能达19.50万吨/年。公司负极焦产品理化指标稳定、结晶程度高、加工性能好,主要用于新能源电池负极材料的生产;公司电极焦产品热膨胀系数低、耐热冲击性能强、电极消耗低,主要用于制造电弧炉炼钢用大规格超高功率石墨电极本体或接头;公司生产的针状焦还可以用于生产高端特碳材料。此外,公司也有部分燃料油、沥青等联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在核心技术方面,公司拥有原料甄选及调和、多相梯级分离、脱硫精制、靶向炭化等多项核心技术。此外,公司与中科电气、璞泰来、贝特瑞、杉杉股份等国内主要负极材料生产商,与辽宁丹炭、开封平煤、八三石墨、方大炭素等国内主要石墨电极生产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此外,公司产品已出口至印度、俄罗斯、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与Graphite、EL6、Graftech等公司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需求方面,人造石墨作为锂电池负极材料的主要原料,占比达83%。石油焦、沥青焦、针状焦是人造石墨的主要原材料,其中高性能产品选用针状焦,其他产品一般选用价格较低的石油焦、沥青焦。招股书显示,2021年,全球锂电池负极材料出货量(产量)达94万吨,同比增长77%;中国锂电池负极材料出货量(产量)达72万吨,同比增长95%。到2025年,全球锂电池负极材料出货量(产量)预计达310万吨,中国锂电池负极材料出货量(产量)预计达260万吨,2021-2025年中国负极材料市场将以37.85%复合增长率快速发展。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前6个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1.09亿元、9.86亿元、19.36亿元、13.21亿元;净利润分别约为2.64亿元、-8902.10万元、1.27亿元、1.1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生产过程中,使用石油炼化之后的副产品催化油浆(沥青、燃料油),制造具有较高价值的针状焦,是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的过程。催化油浆(沥青、燃料油)是公司原材料的主要组成部分,报告期内采购占原材料采购总额的比例分别为90.80%、85.89%、94.96%和97.75%,占比较高,催化油浆的充足供应对公司生产具有重要影响,如果催化油浆供应不足、运输受限等,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