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得一微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 经营现金流持续净流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3 20:5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3日,得一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

(原标题:得一微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 经营现金流持续净流出)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3日,得一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得一微)申请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招商证券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12.24亿元。

招股书显示,得一微是一家以存储控制技术为核心的芯片设计公司。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固态硬盘存储控制芯片、嵌入式存储控制芯片、扩充式存储控制芯片三大产品线,以及存储控制IP、存储器产品、技术服务等基于存储控制芯片的存储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成为CXL、SNIA、JEDEC、NVMe、PCI-SIG、UNH-IOL等国际存储协议标准协会成员,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存储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广东省汽车半导体和元器件应用产业联盟等国内存储相关行业协会成员。

得一微已拥有覆盖存储控制芯片各关键环节的六大核心技术及244项境内外发明专利。报告期内,公司存储控制芯片直接或通过存储器产品间接出货数量达2.7亿颗。其中,2021年SSD存储控制芯片出货量超过1,300万颗,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测算,公司SSD存储控制芯片全球市场占有率达4%。

报告期内,得一微终端客户数量超过400家。公司的存储控制芯片搭载在朗科科技、台电、七彩虹、江波龙、晶豪科技、凌航科技、海康存储等知名存储模组厂的存储器产品中。基于存储控制芯片的存储控制IP得到了美光科技、群联电子、瑞昱、慧荣科技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存储颗粒厂及存储控制芯片公司的采用,用于其存储控制芯片设计中;除上述客户外,公司的存储器产品、技术服务等存储解决方案还应用于松下电器、长江存储、兆易创新、紫光展锐、阿里巴巴、FLEXXON、创维集团、九联科技、长虹电器、朗新科技、三一重工、天邑康和、中兴通讯、国家电网等各行业知名终端应用客户的场景中。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26亿元、2.07亿元、7.45亿元。净利润分别约为-8383.17万元、-2.93亿元、-6906.33万元。


据悉,得一微境外销售和采购主要以美元进行结算,其中中国香港地区销售收入占比较大,报告期各期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55.60%、62.42%、79.77%以及73.18%。受到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影响,报告期各期,公司汇兑损失(收益)分别为45.12万元、557.25万元、544.99万元以及-1,867.15万元,2022年上半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震荡上升导致最近一期产生大额汇兑收益。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经营现金流持续净流出,系由于公司持续进行高强度的研发投入以及公司业务规模扩张导致营运资金占用。公司主要通过股东投入和银行贷款对经营现金流的不足进行有效补充。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可使用银行授信额度较为充裕,公司资产负债率(母公司)为5.71%,负债水平较低,融资渠道通畅。如果发行人经营活动现金流无法及时改善,或者外部融资渠道不畅,无法继续获得银行的授信额度或 授信额度提取受限,则公司将面临流动性不足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