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大型科技公司与工会的斗争才刚刚开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2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2022年,工会还是来支持大型科技公司,并在选举中取得了一些令人惊讶的胜利。

(原标题:大型科技公司与工会的斗争才刚刚开始)

几十年来,美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一直声称,自己不同于之前的老牌企业:效率更高,更快地无视传统,更专注于让客户的生活更美好。旧经济的固定约束——特别是规章制度和工会——不适合像他们这样以速度和灵活性为基础的创新型公司。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在2022年,工会还是来支持大型科技公司,并在选举中取得了一些令人惊讶的胜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尚未达成管理层和工人集体合同的小冲突显然只是与该行业长期斗争的开始。

今年4月,亚马逊(AMZN.US)位于纽约市斯塔顿岛的一个大型仓库的工人投票加入了新创的亚马逊工会,这是该零售商在美国工厂的第一次成功的工会运动。这次胜利让被解雇的前雇员、该组织的领导人Chris Smalls立刻成为了民间英雄。两个月后,苹果(AAPL.US)位于马里兰州陶森的一家零售店的工人投票决定加入国际机械师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chinists),这是这家iPhone制造商的第一次工会胜利。俄克拉荷马城的一家商店与美国通信工人协会(Communications Workers of America)在10月份也做了同样的事情。

两家公司的员工有不同的不满。亚马逊高度自动化设施的员工表示,他们觉得自己是可有可无的,有时会被逼到身体极限之外。在苹果的案例中,员工们表示,作为维修和技术支持中心的零售店正在越来越多地推动销售,把一个曾经带来技术技能和文化声望的工作场所变成了另一份零售工作。

他们也有共同点:小时工说,他们没有分享雇主在新冠疫情繁荣时期取得的成果。华盛顿大学研究硅谷的历史学家Margaret O Mara表示,“疫情是一种催化剂,因为那些人都在第一线。”“这是一个庞大的无形劳动力。这些非常大的公司变得如此占主导地位,它们变得如此有利可图。”

长期陷入困境的美国劳工运动的支持者们将此次胜利——以及星巴克(SBUX.US)门店工会运动似乎不断扩大——视为工会组织的觉醒,并将其与20世纪30年代克服激烈反对组织汽车行业的运动相提并论。

亚马逊和苹果采取了一种行之有效的避免工会的策略,进行了反击。据组织者说,他们举行了强制性的反工会会议,并派出经理和高管劝阻工人不要联合起来,理由是工会会在工人和老板之间的谈判中插入一个不必要的参与者。对于所有关于创新的讨论,“投反对票”运动听起来就像公司多年来用来阻止员工组织起来的运动,无论他们是在搬运垃圾、在仓库里搬托盘还是在键盘上修补代码。工会官员表示,苹果甚至创建了一个由管理层控制的伪工会,这是一个世纪前常用来扼杀工会支持的策略。

苹果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的员工可以选择是否加入工会。他们总是这样。作为一家公司,我们不认为工会是我们员工的最佳答案。”

12月15日,曼哈顿一家使用亚马逊无收银员购物技术的星巴克门店的员工以微弱优势投票反对成立工会。亚马逊正在挑战亚马逊工会在斯塔顿岛的胜利,而不是开始合同谈判,首席执行官安迪·雅西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将案件提交联邦法院,这可能会引发一场漫长的战斗。该工会在纽约其他仓库举行的两次选举都以工人投票不加入而告终,ALU已经暂停了更多投票的计划。

在马里兰州和俄克拉荷马州举行投票之前,苹果公司的组织者已经放弃了在亚特兰大一家商店举行工会投票的计划,称该公司对员工的胁迫使公平选举变得不可能。美国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最终同意苹果侵犯了工人的权利。该公司没有就委员会的裁决发表评论。去年12月,在圣路易斯一家购物中心的苹果专卖店成立工会的另一项努力被放弃,因为一些员工表示他们不想要代表。

NLRB认定,亚马逊在说服员工反对工会的活动中也侵犯了工人的权利。但该机构惩罚此类过失的权力在很大程度上仅限于微不足道的处罚,并要求雇主真诚地进行谈判。自由主义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高级研究员David Madland表示,“所有雇主,无论他们认为自己是好是坏,都有违反法律、阻止员工成立工会的动机。”“在苹果和亚马逊,工人们至少在几个地方赢得了工会,但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们可能永远都拿不到合同。”

组织者仍在争取获得更多选票。他们说,他们相信公众压力最终会让两家公司坐到谈判桌前。“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个生命周期的事情,”历史学家O Mara在谈到工会斗争时说。“这表明,这些大型科技平台在很大程度上确实与其他公司没什么区别。他们并没有那么特别。这是资本主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