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博雅科技科创板IPO审核获上交所恢复 销售规模与出货量保持高速增长 但存在产品单一的风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0 14:4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9日,珠海博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雅科技)申请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招商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7.5亿元。

(原标题:博雅科技科创板IPO审核获上交所恢复 销售规模与出货量保持高速增长 但存在产品单一的风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已完成财务资料更新,12月19日,上交所恢复珠海博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雅科技)发行上市审核。据悉,9月30日,博雅科技因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上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招商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7.5亿元。

博雅科技是一家具备市场竞争力的芯片设计企业,聚焦于闪型存储芯片的研发、设计、推广和销售,并能为优质客户提供定制开发服务。公司拥有成熟的闪型存储芯片设计技术,并根据应用领域的不同进行产品差异化设计,在不同制程与架构中开发出覆盖大中小容量和高、低及宽电压的各类产品。公司正积极布局 MCU 及其周边配套芯片,以及 NAND Flash 存储芯片。

公司已于2020 年成功研发出 50nm 制程 256Mbit 容量产品,现已成功量产销售,在 2021 年 50nm 制程 1Gb 容量产品研发成功并在 2022 年实现量产销售,正在为多家客户积极导入大容量产品。公司凭借着出色的研发、设计能力,在积极开发新产品,开拓新的产品线,将逐步实现大容量产品覆盖。在工业控制、汽车电子等新兴领域布局,市场地位与竞争力不断提成,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

报告期内,公司 NORFlash 产品出货量为 2.67 亿颗、3.52 亿颗和 5.38 亿颗。公司整体销售规模与世界一线厂商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但销售规模与出货量保持高速增长。

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销售情况如下: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博雅科技分别实现营收1.19亿元、1.67亿元、2.62亿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119.6万元、2590.78万元、4517.6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存在产品单一的风险。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为 NORFlash 芯片。若存储器行业出现结构性变化, NORFlash 在存储器市场占比降低,进而导致 NOR Flash 芯片市场增长放缓或停滞,可能将会对 NOR Flash 整体行业发展带来不利变化,进而对公司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