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A股申购 | 华光源海(872351.BJ)开启申购 业务区域主要集中于长江中下游各主要港口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9 07:0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9日,华光源海(872351.BJ)开启申购,发行价格8.00元/股

(原标题:A股申购 | 华光源海(872351.BJ)开启申购 业务区域主要集中于长江中下游各主要港口)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9日,华光源海(872351.BJ)开启申购,发行价格8.00元/股,申购上限为108.22万股,市盈率19.41倍,属于北交所,国泰君安为其独家保荐人。

据招股书,华光源海是一家综合性现代物流服务企业,主要从事国际货运代理、江海联运长江内支线集装箱班轮运输以及公路运输等业务,业务区域主要集中于长江中下游各主要港口。凭借“运(输)代(理)一体化”的业务组合,公司精准满足客户物流需求,多年来为大型制造业企业、进出口贸易商、国际班轮承运人以及国际货运代理同行等众多客户提供一站式跨境综合物流服务。

客户方面,公司与晶澳集团、三星国际物流、飞力达、阿特斯太阳能、飞沃科技、长远锂科、楚天科技和奥士康等知名企业取得稳定合作关系。随着公司客户资源的不断积累以及自身长江内支线集装箱运输能力的增强,公司陆续与CMA(达飞轮船)、EMC(长荣集团)、MSC(地中海航运)、HPL(赫伯罗特)和ONE(海洋网联)等20余家国际班轮承运人签订了订舱代理协议和CCA驳船运输协议,能够同时以订舱代理人和内支线航运实际承运人的身份与其合作,持续加深彼此合作粘性,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性国际物流服务能力并扩大业务来源。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共拥有8艘自有船舶,3艘租赁船舶,总运力4057TEU,总载重58060吨,主要经营长沙港/岳阳港至上海外港/上海洋山港江海联运集装箱班轮运输。2021年9月,苏州华光与上海瑞潞航运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租赁意向协议,计划开通苏州园区港至上海洋山港的河海直达航线,投放两艘120TEU新能源集装箱船舶。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江海直达LNG动力集装箱船舶购置项目、数字物流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华光源海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5.51亿元、7.55亿元、18.02亿元及11.62亿元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为2162.50万元、1697.51万元、4123.50万元及3104.94元人民币。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所处国际货运代理行业主要上游供应商系国际班轮承运人,运力采购成本是公司最主要的采购成本,且公司产品定价需在充分考虑运力采购成本基础上与客户协商确定最终销售价格,因此,与国际班轮承运人的议价能力会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此外,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净额分别约为1.21亿元、2.16亿元、4.21亿元和4.18亿元,占公司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34.00%、48.95%、60.62%和54.38%。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若应收账款的回收不及时,存在应收账款规模进一步增加,公司资产周转能力下降的风险,从而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