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A股申购 | 清越科技(688496.SH)开启申购 近几年PMOLED出货量保持世界前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9 06:5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9日,清越科技(688496.SH)开启申购,发行价格9.16元/股,申购上限为1.5万股,市盈率121.49倍,属于上交所科创板。

(原标题:A股申购 | 清越科技(688496.SH)开启申购 近几年PMOLED出货量保持世界前列)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9日,清越科技(688496.SH)开启申购,发行价格9.16元/股,申购上限为1.5万股,市盈率121.49倍,属于上交所科创板,广发证券为其独家保荐人。

苏州清越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中小显示面板制造商,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中小尺寸显示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目前该公司的产品架构及业务格局为 PMOLED 业务为主、电子纸模组与硅基 OLED 业务为辅。

该公司主营业务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之“电子信息”,作为显示产业链的中间环节,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健康、家居应用、商超零售、消费电子、车载工控、穿戴产品、安全产品等多个下游领域。

该公司掌握了“显示触控一体化高性能 OLED 显示屏技术”、“硅基 OLED 显示技术”、“电子纸模组制造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主导或参与制定 3 项国家标准、2 项行业标准,服务过的客户中不乏各行业中的优秀企业,包括三星、小米、嘉乐智能、超思电子、汉朔科技等。

该公司在 PMOLED 器件技术方面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该公司的 PMOLED 出货量持续保持世界前列;其中2019 年、2020 年出货量全球第一。该公司拥有中国大陆首条 PMOLED 显示面板大规模生产线,并完全自主掌握 PMOLED 全链条关键核心技术,不依赖于第三方专利技术授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公司的电子纸模组业务目前对大客户汉朔科技存在较大依赖。2020 年至 2022 年 1-6 月,该公司电子纸模组业务中对汉朔科技实现销售收入 6,587.70 万元、25,760.17 万元和 30,339.28 万元,对汉朔科技销售收入占电子纸模组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99.996%、95.68%和 99.86%,占比较高。若未来公司不能有效拓宽市场、丰富客户群体、提升市场占有率,且与汉朔科技的合作关系发生较大不利变化,则会对公司电子纸模组业务造成较大不利影响,进而影响公司收入和盈利水平。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清越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4.36亿元、4.98亿元、6.94亿元及4.7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分别约为4825.09万元、5702.43万元、5329.84万元及1788.78万元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