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想要抄底Rivian(RIVN.US)?这三大危险信号值得警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5 20:4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Rivian股票现在看起来很有吸引力,但最近的三个危险信号表明,押注其长期复苏可能还为时过早。

(原标题:想要抄底Rivian(RIVN.US)?这三大危险信号值得警惕)

投资者对Rivian Automotive(RIVN.US)的看法呈现两极分化。

看涨人士称赞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产量超过了许多同行,并指出其预订量持续上升。看空人士则表示,早在3月份,Rivian就已将2022年的产量目标从5万辆削减至2.5万辆,该公司仍面临供应链瓶颈,其净亏损正在扩大。

从股价表现来看,看空人士显然赢得了这场争论。智通财经APP了解到,Rivian的股价较去年11月的历史高点下跌了约85%,比78美元的IPO发行价低了近70%。

Rivian股票现在看起来很有吸引力,但最近的三个危险信号表明,押注其长期复苏可能还为时过早。

危险信号1:大规模召回

由于车辆可能存在紧固件松动问题,Rivian在10月初宣布召回1.3万辆汽车,占2022年前9个月生产的14317辆汽车的大部分。Rivian通过免费提供预约服务和租借车辆的方式迅速处理了召回事件,但人们对该公司能否实现2.5万辆汽车的年度生产目标表示怀疑。

在11月9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Rivian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表示,公司已经对“超过83%”的车辆进行了检查,并表示大部分消费者赞赏该公司处理此事的“透明度”。

危险信号2:被控违反安全规定

今年11月底,至少十几名员工指控Rivian的伊利诺伊州工厂违反安全规定,包括缺乏关键的安全设备、让员工使用损坏的部件以及各种工伤事故。该工厂最近还遭受了臭虫的侵扰。

车辆召回事件以及员工投诉表明,Rivian的产能正在被拉升到不安全且不可持续的水平。

Rivia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十几名员工只占工厂6700名员工的很小一部分,该公司的重点是为所有员工“创造一个安全和鼓舞人心的”环境。

危险信号3:暂停与梅赛德斯-奔驰的合资企业

今年9月,Rivian宣布与梅赛德斯-奔驰成立合资企业,并在欧洲生产电动货车。许多投资者可能将此次合作视为对Rivian电动汽车技术的又一次信任投票。但在12月12日,Rivian宣布将暂停该合资企业,以专注于加强其在美国的核心业务和现金流。

分析师认为,这一战略转变是有道理的,因为Rivian仍然需要向其最大的投资者亚马逊交付10万辆电动货车,并完成超过11.4万辆R1汽车的订单。优先考虑这些订单而不是向欧洲扩张是明智的,但这一出人意料的消息传出后,Rivian的股价仍出现下跌。

总结

与Lucid(LCID.US)和Canoo(GOEV.US)等其他新兴电动汽车制造商相比,Rivian的表现仍然好得多。

Lucid预计今年只交付6000 - 7000辆电动汽车,而Canoo还没有交付一辆汽车。但特斯拉(TSLA.US)去年交付了936,172辆汽车,遥遥领先这几家公司。

Rivian仍是一只投机性股票,其股价约为今年销售额的13倍(假设完成交付2.5万辆汽车),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该公司仍将处于不盈利状态。

简而言之,在利率上升继续推动投资者转向更为保守的投资的情况下,Rivian的股价可能会一直低迷。特斯拉目前的股价是今年销售额的6倍,看起来也比Rivian安全得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