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证监会同意格力博创业板IPO注册 境外销售收入为公司营收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4 20:5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4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发布关于同意格力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

(原标题:证监会同意格力博创业板IPO注册 境外销售收入为公司营收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4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发布关于同意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

据招股书,格力博自2007年开始从事新能源园林机械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是全球新能源园林机械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此外,公司致力于提供突破性的锂电池技术、先进的无刷电机和电控技术,依托国内外的研发中心和全球智能制造基地,通过提供更为清洁环保、高效节能的新能源智能园林机械,加速实现世界园林机械行业从传统汽油动力向新能源动力的革命性转变。

此外,公司高度重视自有品牌的建设和培育,自2009年开始,先后创立greenworks、POWERWORKS等品牌。公司greenworks品牌在北美和欧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greenworks品牌割草机、吹风机等多款产品常年位于Amazon平台“BestSeller”(最畅销产品)之列。2020年、2021年及2022年1-6月,自有品牌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比分别达54.05%、56.97%和65.53%,已成为公司业务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

作为专注于新能源园林机械的制造商和品牌商,为了迅速占领市场,公司在销售方面采取了全渠道覆盖模式,拥有优质的客户资源。公司的主要客户为Lowe’s、Amazon、Costco、TheHomeDepot、HarborFreightTools、CTC、Bauhaus等大型商超、电商以及Toro、STIHL、ECHO、B&;S等行业内知名品牌商。报告期各期,公司前五大客户的销售占比分别为74.04%、77.51%、63.16%和50.80%,其中Lowe’s的销售占比分别为57.22%、50.79%、24.81%和9.31%,占比较高。随着公司与Lowe’s业务合作的调整,公司对Lowe’s销售收入不断下降,预计未来Lowe’s销售收入占比将进一步降低,客户集中度也会相应下降。

2020年下半年,公司与Lowe’s业务合作发生不利调整,具体包括:greenworks60V产品停止在Lowe’s销售;40V贴牌Kobalt产品由公司独家生产调整为主要由泉峰控股生产,未来可能被完全替代;80V贴牌Kobalt产品调整为仅在Lowe’s线上平台销售。受此影响,2021年发行人对Lowe’s销售收入同比下降43.04%,Lowe’s销售收入占比由2020年51.13%下降至2021年24.93%。2022年上半年,发行人对Lowe’s销售收入及占比进一步下降,仅为约9%,主要为交流电清洗机及80VKobalt贴牌产品;受40VKobalt贴牌业务被进一步替代影响,预计2022年全年发行人对Lowe’s的销售收入较2021年仍将进一步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较为依赖境外收入。公司境外业务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设有多家境外子公司,负责部分生产、研发以及海外市场的销售业务。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境外收入占比分别为98.55%、99.06%、98.61%和99.12%。公司境外销售收入占比保持较高水平,为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对经营业绩有较大影响。

财务方面,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约为37.25亿元、42.91亿元、50.04亿元和31.78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54亿元、5.65亿元、2.80亿元和2.5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