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阿凡达2》即将重磅上映!电影板块迎来修复机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1 09:5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贺岁档电影市场开始热闹起来。

(原标题:《阿凡达2》即将重磅上映!电影板块迎来修复机会)

随着重磅影片《阿凡达2》即将上映,贺岁档电影市场开始热闹起来。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好莱坞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年度科幻大片《阿凡达2:水之道》中国内地正式定档,将于 2022 年 12 月 16 日与北美同步上映,片长 3 小时 10 分钟。

此前12月7日,《阿凡达2》正式开启预售和点映。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该片官宣预售开启4小时,预售总票房破500万;6小时左右,这个数字就突破了1000万。结束当天,首日预售票房达3500万。预售速度为疫情后(2020年至今)最快的进口片。

截止12月10日15时30分,《阿凡达2》预售(含点映)总票房已破9500万,“想看人数"已经突破137万。随着12月16日上映时间的临近,该片的预售票房与想看人数仍在继续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上映的《阿凡达》仍是全球影史票房冠军,重映后全球累计票房已超过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9亿元)。

2010年《阿凡达》在中国上映之后,连续70天斩获票房冠军,成为中国内地影市第一部票房突破十亿大关的电影。中国内地两度上映后累计票房为17.15亿元,在中国影史排名第33位。

作为《阿凡达》系列的续作,《阿凡达2》的票房号召力已经得到体现。灯塔平台信息显示,目前专业机构对《阿凡达2》的最新票房预测最低为27亿元,最高超过31亿元。

据悉,《阿凡达2》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由萨姆·沃辛顿、佐伊·索尔达娜、西格妮·韦弗领衔主演,凯特·温斯莱特、杨紫琼、大卫·休里斯、范·迪塞尔等主演。

影片主要讲述了在《阿凡达》故事5年之后,杰克已经成了纳美族的族长,也与妮特丽组建了家庭,育有一对儿女。直到某天,部族兄弟的意外身亡,打破了他们平静的生活,杰克猜测有人类的阿凡达混入部落,并与族人共同对抗邪恶势力。

除了精彩的剧情,《阿凡达2》在技术上实现了多个“首次”——首次实现脸部CG(电脑特效)精确捕捉,首次使用虚拟摄影机,首次将3D摄影机与2D结合,首次将3D拍摄机与虚拟摄影机结合,边拍边与CG人物互动,可以说,《阿凡达》的出现为科幻电影重建标准。

业内人士表示,《阿凡达2》的上映可谓是结合了“天时地利人和”,一方面,中国内地无论是银幕数量、IMAX和中国巨幕等特殊影厅数量都高居世界第一,这部电影可谓是给IMAX量身而定;另一方面,电影院已经两个多月没有重磅影片上映,这段时间全国多地宣布电影院逐渐有序开放,《阿凡达:水之道》的口碑也在不断发酵。影片成为爆款,或指日可待。

目前,12月已有15部影片定档,除去已经上映的《放牛班的春天》《航海王》等6部影片外,以及热度较高的《阿凡达:水之道》,还有《绑架游戏》《保你平安》在内的8部国内外新片即将上映。

在《阿凡达2》上映后两周,2023年元旦档也将打响,再之后的三周,《流浪地球2》领军的2023年春节档也将拉开大幕。从未来两个月的市场周期来看,“热门大片+热门档期”的组合有望带动市场持续回暖,而真正能够带动影院增收、推动电影市场走出困境的,也正是需要靠热门电影的持续上映形成合力,共同打造持久的良性观影氛围。

此外,12月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新10条”进一步推动全国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利好线下消费业态。

电影行业随后也迎来了相关优化措施,北京市电影局12月7日晚间发布通知,进入电影放映场所可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码即可进入。上海市则表示,12月9日起密闭娱乐场所、餐饮服务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文化和旅游部最新调整:剧院等演出场所不再要求查验核酸健康码。

随着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多地电影院陆续恢复营业。全国影院营业率在一度跌至36%后,近期开始显著回升。猫眼数据显示,12月9日,全国实现电影票房收入1721万元,当天全国共有营业影院8487家,影院营业率已逐步回升至约68.27%。

另外,在政策层面也利好频出。电影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2022年以来全国性及地方性纾困政策频出,通过税收减免、财政补贴、发放观影券等形式帮扶电影行业,促进行业恢复。

8月11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提出要丰富影片供给、发放1亿元观影消费券、推动减税退税、房租减免等纾困政策落地。11月21日,财政部发布通知,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补助地方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

东吴证券指出,随着政策面利好频出,叠加进口大片定档补位,关注内容供给改善带来的电影板块边际修复机会。推荐博纳影业(001330.SZ):主旋律商业化电影领军者,储备有《无名》等重磅影片;光线传媒(300251.SZ):片单储备丰富,关注《深海》等影片带来业绩弹性;建议关注中国电影(600977.SH):业务板块涵盖全产业链,进口片直接受益者;以及万达电影(002739.SZ)、猫眼娱乐(01896)、金逸影视(002905.SZ)、横店影视(603103.SH)、上海电影(601595.SH)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纳影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