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民士达已收到第二轮审核问询函: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芳纶纸产品市占率居全球第二位

来源:同壁财经 2022-12-09 21:0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士达已收到第二轮审核问询函: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芳纶纸产品市占率居全球第二位)

烟台民士达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2月09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收到第二轮审核问询函,主要问题为,对控股股东依赖及业务独立性,募投项目是否具有必要性及合理性。

同壁财经了解到,发行人主营业务为芳纶纸及其衍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芳纶 纸是一种由制纸级芳纶纤维经纤维分散、湿法成形、高温整饰等工艺技术制成 的高性能新材料,具有高强度、耐高温、本质阻燃、绝缘、抗腐蚀、耐辐射等 诸多特性,广泛应用于电力电气、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新能源、电子通讯、 国防军工等重要领域,是制造业产业升级过程中的一种关键战略材料。

根据问询回复,发行人生产芳纶纸产品所需原材料短切纤维、沉析纤维主要采购自控股股东泰和新材,泰和新材承诺保证与与民士达交易的价格、相关协议条款和交易条件公平合理,不会要求民士达给予泰和新材与民士达其他供应商 相比更优惠的条件,并确保持续、稳定、及时供应,但目前 泰和新材与发行人签订的长期供货协议有效期仅为 3 年。报告期内发行人向赣州龙邦、韩国汇维仕等供应商采购量有所增长。

需要发行人结合赣州龙邦、韩国汇维仕等其他供应 商短切纤维和沉析纤维产量、自用量、可对外销售量等,说 明在泰和新材无法满足发行人原材料需求时,发行人是否具 备进一步提升向其他供应商采购量的可能性,并结合相关情 况,说明发行人原材料供应是否对控股股东存在依赖。另外,说明控股股东保障民士达原材料供应持续、稳定、及时以及 交易价格和交易条件公平合理采取的具体措施,控股股东如 何保障相关措施的有效执行,相关承诺是否实际具有约束力, 发行人与控股股东签订的长期协议中是否包含优先购买、保 底供应数量等条款,长期协议到期后是否存在续期风险,是 否采取进一步措施完善相关保障机制。

根据申报及回复文件:(1)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 金 50,112.93 万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 22,476.49 万元 用于新型功能纸基材料产业化项目,用于新建生产 1,500.00 吨新型功能芳纶纸产品项目;11,636.44 万元用于研发中心项 目;16,000.00 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2)2020 年,发行人 控股股东泰和新材吸收合并泰和集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并募集配套资金,其中“年产 3000 吨高性能芳纶纸基材料产 业化项目”由发行人实施,实施内容包括新厂区建设、老厂 区设备搬迁及升级改造,总投资预算金额为 25,109.19 万元; 募投项目“新型功能纸基材料产业化项目”(年产 1500 吨) 总投资预算金额为 22,476.49 万元,二者投资数额接近,但是 在建设工程费用方面相差较大。(3)产能升级改造项目实施 后,发行人理论产能 4500 吨,实际有效产能 3600 吨。(4) 研发中心项目的主要投资设备购置费用金额为 7,851.00 万元, 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 67.47%。

需要发行人列表对比说明“1,500.00 吨新型功能芳 纶纸产品项目”及“年产 3000 吨高性能芳纶纸基材料产业化 项目”在项目资金使用方面的差异情况,评估募集资金测算 是否合理。另外,结合新厂区建设、老厂区设备搬迁及升级改造的最新进展,说明发行人实际产能与理论产能的差异原因; 结合行业前景、芳纶纸产品市场容量、发行人市场份额、行 业地位、发行人现有及潜在订单等情况,说明增加产能能否完全消化。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民士达(833394)2021年营业收入为217855882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7279909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3.73%,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7%。目前主办券商为中泰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和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