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推特债台高筑 特斯拉(TSLA.US)股票或再度成马斯克ATM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9 18:4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尔街银行正在讨论使用特斯拉股票为抵押物的保证金贷款,替换高风险的推特债务。

(原标题:推特债台高筑 特斯拉(TSLA.US)股票或再度成马斯克ATM)

智通财经APP获悉,有媒体报道称,一些知情人士透露,支持埃隆·马斯克的一些华尔街银行们正在考虑使用特斯拉(TSLA.US)股票支持的新保证金贷款替代他在推特上的部分高利息债务,即直接考虑用特斯拉股票为抵押物的保证金贷款,以削减推特的风险债务比例,马斯克届时也将亲自负责偿还这些贷款。

媒体报道称,这些知情人士表示,保证金贷款是摩根士丹利领导的银行集团和马斯克的私人顾问讨论的几个选择之一,目的是减轻马斯克10月份用于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130亿美元高债务的负担。

华尔街银行拟以特斯拉保证金贷款取代高息债务

尽管许多细节仍然不清楚,其中包括从一种债务互换到另一种债务的条款将如何生效,以及谈判的进展情况,但双方正在讨论这样一个选项的事实,凸显出这项收购协议在敲定后的六周内,对所有融资参与者来说都是多么糟糕。

据了解,这些来自华尔街的银行一直无法为推特的债务找到买家,并面临着实现巨额亏损前景。与此同时,马斯克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他需要迅速扭转一家陷入困境的社交媒体公司的悲观财务状况。马斯克自己掏出数十亿美元——主要通过抛售特斯拉股票所筹集,现在若抵押更多的特斯拉股票来帮助支撑推特经营明显是有风险的,此举可能会给推特带来扭转经营状况所需的喘息空间,但也有可能意味着马斯克只是在不断亏钱,且面临不断亏钱的特斯拉投资者带来的巨大压力。

知情人士称,到目前为止,融资讨论的重点是如何替换30亿美元的无担保债务,推特支付的利率为11.75%,这是银行在4月份同意为收购提供融资时为马斯克提供的最高担保。根据目前的债务结构,该公司估计每年将面临约12亿美元的利息成本,超过推特2021年全年的利润水平。目前尚不清楚拟议的保证金贷款的具体利率是多少。

马斯克的代表没有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推特和特斯拉也没有回应。摩根士丹利和其他推特出借方——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法国巴黎银行、三菱UFJ金融集团、瑞穗金融集团和法国兴业银行——均未对此发表评论。

特斯拉股价周四大幅下跌,一度下跌2.9%,截至周四收盘时下跌0.34%,至173.44美元,今日盘前小幅上扬。

马斯克或考虑行使期权

虽然马斯克为这笔交易筹集的130亿美元债务是推特公司层面的,但任何针对特斯拉股票的保证金贷款都将由这位亿万富翁以个人身份承担。不过,知情人士表示,考虑到马斯克自己有大量资金套牢在推特股票上,而且保证金贷款的利率可能比推特的无担保债务低得多,这笔互换仍然是有意义的。

特斯拉的最后一份委托书披露,截至3月底,马斯克已将约一半的特斯拉股票质押,以获得现有的保证金贷款。根据彭博统计的数据,考虑到随后的股票出售,他剩余的未质押股票可以获得超过50亿美元的保证金贷款,抵押资产价值比(loan-to-value ratio)为20%。

但是,自3月更新以来,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50%以上,这意味着马斯克可能需要质押更多股票来满足追加保证金要求,除非他偿还部分现有贷款。

据悉,马斯克还可以行使部分期权,以获得更多特斯拉股票作为贷款抵押物。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这些期权目前价值超过400亿美元。

最初的推特融资方案包括125亿美元的保证金贷款承诺,由特斯拉股票支持。这最终被额外的股权承诺所取代,其中包括几个合作伙伴的投资。

马斯克曾表示,他希望把推特变成一个言论自由的大论坛,但他也面临着来自广告商和华盛顿民主党人的强烈反对,因为他们担心该平台上的有害内容可能会增加。

知情人士称,在明年之前,各大银行可能不会试图向机构投资者出售推特的任何债务——其中还包括65亿美元的定期贷款和30亿美元的有担保债券,届时该公司可以更清楚地了解马斯克带来的变化如何影响其经营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