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机构研究 - 华通证券 - 正文

${ITP HOLDINGS(08446·HK)}$:股东增持显信心,新业务前景可期

来源:华通证券 2022-11-25 11: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TP HOLDINGS(08446·HK)}$:股东增持显信心,新业务前景可期)

股东增持显信心,新业务前景可期

◎事件

ITP近期发布公告,股东增持彰显信心

1.11月21日,公司发布《股权披露》,股东姜玉娥增持股份50万股,增持价格7.58港元/股,增持后股权占比由0.24%变为0.31%。

2. 11月22日,公司发布《股权披露》,股东姜玉娥增持股份54.4万股,增持价格7.55港元/股,增持后股权占比由0.31%变为0.37%。

◎投资要点

股东增持,看好公司未来前景

股东姜玉娥于今年5月份以195万股权益数量成为公司股东之一,最近一期业绩公告披露一个多月,果断支付789.72万港元增持104.4万股,持股比例增加0.13%。小股东连续增持公司股票,彰显出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

强势进入元宇宙和电商服务,迎中长期成长

2022年8月18日,公司完成收购深圳市鑫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鑫杭”)22.9%已发行股本,并取得控制权。深圳鑫杭是一家专注于电商技术解决方案的电商服务商,同时公司已掌握12项元宇宙底层技术,包括AR、MR、人工智能、脑机交互、虚拟现实、元宇宙地图、虚拟世界人物定位、全系影像等专利技术。该公司的两项业务将助力ITP公司保持中长期的高速成长。

电商服务行业属于朝阳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中国网络零售额规模持续扩大,2019年已突破十万亿元大关。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中国品牌电商服务商市场规模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在2019年已突破两千亿元,该机构还预测:2022年,有望达到3,663.2亿元。

近年来,国家日益重视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行业的发展,致力于打造科技强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行业发展。提出要加快物联网、大资料、边缘计算、区块链、5G、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发展。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4月底以来,元宇宙主题指数累计涨幅近40%,元宇宙已被视为未来数字经济创新和产业链延伸的新高地。

新老业务共同增长,业绩增厚指日可待

据公司最近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2022/8/31-2022/10/11)显示:公司当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41倍。其中,老业务视像显示服务得益于流动音乐演唱会数量大幅增加,视像显示解决方案实现营业收入723.1万港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85%。新业务信息科技咨询全部来自深圳鑫杭一个季度业绩的综合入账,共368.8万港元,业务占比33.07%。

新业务的加入已经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厚的一大助力,仅一个季度,公司实现经营利润815.5万港元,跨越了亏损临界值。

展望未来

公司有了元宇宙和电商服务这两只强心剂,随着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演出行业和现场活动会回归稳定增长的态势。新老业务协同并进,即将实现快速增长。我们看好公司即将向上的发展趋势。

风险提示

政策波动风险、疫情反复风险、新技术替代风险、市场经济波动风险及外汇风险。


法律声明及风险提示

1.本报告由华通证券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在香港制作并发布。华通证券国际有限公司系33年老牌券商,拥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的1/4/5/9号牌照。

2.本研究报告仅供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

3.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需自行承担风险。

4.本报告所载的数据、工具、意见及推测只提供给客户作参考之用,并非作为或被视为出售或购买证券或其他投资目标的邀请或向人做出邀请。

5.本公司会适时更新公司的研究,但可能会因某些规定而无法做到。除了一些定期出版的报告之外,绝大多数研究报告是在分析师认为适当的时候不定期地发布。

6.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数据,但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

7.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若有必要应寻求专家意见。

8.本报告中提及的投资价格和价值以及这些投资带来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去的表现并不代表未来的表现,未来的回报也无法保证,投资者可能会损失本金。外汇汇率波动有可能对某些投资的价值或价格或来自这一投资的收入产生不良影响。

9.本报告版权均归本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发布、传播本报告的全部或部分内容。经授权刊载、转发本报告或者摘要的,应当注明本报告发布人和发布日期,并提示使用本报告的风险。如需引用、刊发或转载本报告,需注明出处为华通证券研究部,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