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森美半导体发布22年Q3财报:营收上涨25%,结构调整关注热点赛道正在进行中

来源:财经涂鸦 2022-11-03 08: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森美半导体发布22年Q3财报:营收上涨25%,结构调整关注热点赛道正在进行中)

重点关注智能电源、感知技术和工厂自动化。

作者:Coco Cheung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安森美(ON.US)半导体发布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2年三季度营收为21.92亿美元,同比上涨25.86%。成本为11.34亿美元,同比上涨11.06%。毛利为10.58亿美元,同比上涨46.82%;毛利率为48.27%。值得注意的是,营运支出为6.33亿美元,同比增长97.08%。最终,净利润为3.12亿美元,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每股收益0.72美元,摊薄之后0.7美元。

安森美现有的版块有智能电源组、高级解决方案组和智能感知组。本季度中,智能电源组营收为11.16亿美元,同比增长25.1%。高级解决方案组营收7.34亿美元,同比增长19.7%。智能感知组营收为3.42亿美元,同比增长44.7%。

按照地理板块划分,安森美的主要市场有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美国。其中,中国香港本季度反超新加坡成为销售冠军,创收6.18美元,同比增长26.88%,新加坡创收5.44亿美元,英国创收3.72亿美元,美国创收4.15亿美元其他细分小市场总计创收2.43亿美元。

智能电源组营收增长的驱动力主要来自新能源车使用量激增所产生的相应能源需求。安森美正在扩大其碳化硅晶圆制造厂的规模,力求扩大新能源电力供应量

相应地,这个产品线预计会在2023年创造10亿美元营收。安森美优于竞争对手的核心优势在于丰富的产品矩阵能满足不同客户的各种需求。比如,新能源车车主可以后轴使用碳化硅组件、前轴使用硅组件。太阳能电源消费者也可以依据自己对效率的需求选择硅和碳化硅组件。完整的产品线能捕捉细分的市场,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智能感知部分的增长在于安森美的技术优势。

安森美是第一个能够提供8百万像素同时兼顾大监测范围和大广角的汽车传感雷达供应商。并且,这个版块正处于需求大于供应的阶段。安森美的早期投资让其在第三季度的出货量比预期高出38%。此外,基于技术优势,安森美是在汽车和工业传感雷达界里,唯一一个具备整合内外能力、可以横跨供应链每一个环节的供应商。

鉴于消费类电子市场需求的疲软,安森美正在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结构性改革,重新定义自己的首要市场为智能电源和感知技术,为安森美在新能源汽车、ADAS辅助驾驶系统、新能源基础设施和工厂自动化新领域的突围奠定基础。

这首先是一个迎合市场需求,淘汰同质化、无核心优势产品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减重降本增效的过程。

在成本控制方面,安森美会合理化自己的制造产品线,继续执行自己的“减重”计划。继上半年出售位于比利时和南波兰的半导体制造厂之后,安森美已经于10月完成爱达荷州8英寸芯片制造厂的出售,日本新潟市6英寸的半导体制造厂出售已经达成确切协议,预计于第四季度内完成。在这四个半导体制造厂完成出售之后,安森美将节省固定成本1.6亿美元

本季度中,资本支出为2.71亿美元,主要为了提振碳化硅以及300mm晶圆的生产能力。大部分的资本支出是为了在新的赛道保证自己的核心技术优势。此外,本季度应收账款8.57亿美元,相较于上季度下降了2.81亿美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下降了14天为36天。库存周转天数缩短7天为129天。除了汰弱留强,安森美保持增长势头的信心在于规模化效应——全世界范围的市场和生产规模。同时,安森美已经与占据市场份额80%十大太阳能提供商中的8家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保证量价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