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特斯拉(TSLA.US)与澳洲矿商Core Lithium(CXOXF.US)锂供应谈判破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7 14:5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价格飙升的背景下,特斯拉公司与澳大利亚矿商Core Lithium Ltd.达成锂供应协议的努力经过数月的谈判后宣告失败。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与澳洲矿商Core Lithium(CXOXF.US)锂供应谈判破裂)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价格飙升的背景下,特斯拉公司(TSLA.US)与澳大利亚矿商Core Lithium Ltd.(CXOXF.US)达成锂供应协议的努力经过数月的谈判后宣告失败。该矿商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周三原本是达成一项四年协议的最后期限,但最终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该矿商没有给出未能达成协议的原因。

Core Lithium 今年3月表示,该公司正与特斯拉就供应至多11万吨锂辉石精矿达成协议,协议条款参照锂原料的市场价格。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自那以后锂辉石价格飙升,自2月底以来已上涨了一倍多。

特斯拉在电池金属方面正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原因是其他汽车制造商扩大了自己的电动产品线,同时市场紧张让生产商和项目开发商拥有了更多的谈判权。矿商现在更有能力要求更高的价格,或要求客户考虑合资企业,或为开发其资产提供资金。

Core Lithium在8月份延长了与特斯拉的谈判,该公司在澳大利亚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的Finniss矿项目前四年约80%的产量已达成其他协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Gareth Manderson表示,未能达成进一步协议将使该公司从更高的价格中获益更多。

Manderson在声明中表示,近期原材料的小规模销售和“锂价格上涨的环境表明,Core Lithium处于有利位置,可以利用高需求和当前可用电池级锂辉石锂精矿的短缺”。

最近抱怨锂“贵得离谱”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月证实,特斯拉正在德克萨斯州建设一家精炼厂,这意味着该公司可能需要额外的原材料供应。该公司与美国雅宝(ALB.US)、Livent Corp.(LTHM.US)和赣锋锂业(002460.SZ)等锂生产商已签署供应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