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刘格菘持仓曝光:最大重仓股生变 称大机会在错误定价中酝酿

来源:财联社 作者:沈述红 2022-10-25 19: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刘格菘持仓曝光:最大重仓股生变 称大机会在错误定价中酝酿)

财联社10月25日讯(记者 沈述红)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变动一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今日晚间,“顶流”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LOF)披露的三季报显示,该产品9月底规模达到了105.49亿元,较二季度末的116.05亿元下降了10.56亿元。

同期,其持仓结构并没有进行大幅度的调整,依然围绕已经建立全球比较优势的高端制造产业链布局。其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三季度股票仓位有所下降,并增持国联股份为第一大重仓股,同期,刘格菘还增持圣邦股份至565.36万股。赛力斯和健帆生物分别被新进为第六大重仓股和第十大重仓股,同时持有晶澳科技、隆基绿能、亿纬锂能、福莱特的股票数量维持不变,此外,锦浪科技、龙佰集团遭到了减持,二季度末的第一大重仓股小康股份,以及第十大重仓股泰康生物,已退出其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刘格菘认为,全球宏观环境的预期变化给市场定价的分母端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进一步向历史低位靠近。从过去的经验看,分母端的冲击带来的资本市场调整,短期都会具有“超调”的特征,站在中长期看,当市场出现“超调”时,很多成长性行业的资产容易被错误定价,此时反而会带来更多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

在他看来,在市场暂时的错误定价中,成长确定性较强的行业性价比会越来越高,中长期看,市场的大机会正是在错误定价的过程中酝酿的。

资产配置上,全球比较优势制造业的成本优势、产业聚集效应,以及上下游体系的创新协同生态,是刘格菘看好这个方向的基础。“这种优势一旦建立,领先优势会不断扩大,护城河不断变宽,短期的市场波动不会改变我们的判断。”

持仓结构未有大调整,国联股份成第一大重仓

截至三季度末,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规模达到了105.49亿元,较二季度末的116.05亿元下降了10.56亿元。与之相对应的是,该产品三季度净值跌幅为12.49%。而从年初至今,该产品回报为-15.72%。

同期,该基金股票仓位为87.73%,较二季度末的91.91%继续下降,持仓结构并没有进行大幅度的调整,依然围绕已经建立全球比较优势的高端制造产业链布局。

具体而言,截至9月底,广发小盘成长前十大重仓股依次为:国联股份、晶澳科技、锦浪科技、隆基绿能、圣邦股份、赛力斯、亿纬锂能、福莱特、龙佰集团、健帆生物。

三季度,刘格菘增持国联股份为第一大重仓股,持股数量从上一季度末的837.16万股增至952.93万股。同期,刘格菘还增持圣邦股份至565.36万股。赛力斯和健帆生物分别被新进为广发小盘成长第六大重仓股和第十大重仓股,如今的持股数分别为1420.30万股、943.22万股。

晶澳科技依旧为广发小盘成长第二大重仓股,持股数保持不变,为1408.49万股;该产品持有隆基绿能、亿纬锂能、福莱特的股票数量也维持不变,分别为1663.80万股、839.95万股、1593.70万股。

锦浪科技则遭到了减持,其持股数从437.35万股减至404.30万股。同样被减持的还有龙佰集团,持股数从3541.41万股减至3141.41万股,减持数量为400万股。二季度末的第一大重仓股小康股份,以及第十大重仓股泰康生物,已退出其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广发小盘成长(LOF)2022年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大机会在错误定价过程中酝酿,当前时点需保持耐心

2022年三季度,A股市场再次迎来调整。调整的原因一方面是美国核心通胀率超预期,美联储加息,美债收益率上行,美元指数上行,对全球流动性及风险偏好构成了冲击,另一方面,由于复杂的国际环境以及全球能源成本上升,投资者对未来全球经济增长与通胀的悲观预期增强。

从三季度市场的结构上看,除少数传统行业外,成长性行业普遍调整。刘格菘认为,全球宏观环境的预期变化给市场定价的分母端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进一步向历史低位靠近。从过去的经验看,分母端的冲击带来的资本市场调整,短期都会具有“超调”的特征,站在中长期看,当市场出现“超调”时,很多成长性行业的资产容易被错误定价,此时反而会带来更多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

在他看来,错误定价的来源,一方面是宏观冲击带来的对未来增长预期的调整,投资者容易在悲观时刻将当下预期线性外推,悲观预期会被放大到资产定价中,市场对估值的容忍度大幅下降,同时增长的预期会被打折。另一方面,错误定价来自于交易因素,市场参与者悲观情绪占比上升,风险偏好下降。

“在市场暂时的错误定价中,成长确定性较强的行业性价比会越来越高,中长期看,市场的大机会正是在错误定价的过程中酝酿的。”刘格菘说道。

在他看来,全球比较优势制造业的成本优势、产业聚集效应,以及上下游体系的创新协同生态,是他看好这个方向的基础。“这种优势一旦建立,领先优势会不断扩大,护城河不断变宽,短期的市场波动不会改变我们的判断。”

基于长周期视角,刘格菘对基金配置的资产充满信心,他希望投资人也能从长周期的视角进行投资,在当前时点保持耐心,避免情绪化的判断占主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