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市场震荡下谷歌(GOOG.US)被大幅低估!或仍有40%上涨空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1 15: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但谷歌完全有机会继续在数字广告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该公司有足够的资源来应对重大危机,而且其最新举措有助于在当前动荡的环境中继续扩大业务。

(原标题:市场震荡下谷歌(GOOG.US)被大幅低估!或仍有40%上涨空间)

谷歌(GOOG.US)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弹性的企业之一。尽管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但谷歌完全有机会继续在数字广告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该公司有足够的资源来应对重大危机,而且其最新举措有助于在当前动荡的环境中继续扩大业务。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尽管美国和欧洲的监管机构很有可能会寻求打破谷歌在数字领域的垄断,但短期内重大监管风险出现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可以肯定的是,市场低估了谷歌在可预见的未来为股东创造价值的能力,因为在目前的水平上,该公司的股票交易在基本情况下的公允价值折扣高达40%,这为投资者提供了具有吸引力的获利机会。

1、周期性衰退创造了新的机会

可以肯定地说,由于动荡的宏观经济环境,数字广告行业目前处于周期性衰退中。在最近几个季度表现相对疲弱之后,Meta Platforms (META.US)和Snap(SNAP.US)等数字广告公司已经公开宣布,他们将开始裁员。

与此同时,由于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和美联储的强硬立场(最终可能导致全球衰退),数字广告行业目前的周期性衰退可能会延续到2023年。最新的预测已经表明,尽管数字广告支出将继续增长,但美国的整体支出增速将在2022年下半年和2023年放缓。

不过,好消息是,尽管面临多种挑战,但谷歌将能够相对轻松地度过这一动荡时期,而这要归功于该公司拥有的巨额资金和更大的竞争优势。在苹果(AAPL.US)出台隐私新规之后,据预测,仅Meta一家公司就将遭受约100亿美元的营收损失。而谷歌并没有受到苹果隐私新规的太大影响,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表现基本上好于其他同行且仅略低于预期。

除此之外,谷歌的搜索和视频业务继续以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增长。谷歌搜索和YouTube的营收在第二季度分别同比增长13.5%和7.34%,达到407亿美元和73.4亿美元。

谷歌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有迹象表明,尽管目前行业正经历着各种麻烦,但在可预见的未来,谷歌将能够继续扩大其竞争优势和市场份额。除了承诺到2024年在日本投资6900亿美元以改善其产品和服务外,谷歌还将开始将YouTube旗下短视频平台YouTube Shorts进行货币化,以便在短视频领域获得额外的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名数字广告商,谷歌在短视频方面探索新机会是有意义的,原因有几个。首先,由于TikTok应用程序近年来越来越受欢迎,短视频已经成为用户相互之间互动的一种吸引人的方式。据报道,TikTok的收入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超过推特(TWTR.US)和Snapchat的收入总和,这表明短视频有赚钱的机会,特别是对于像谷歌这样的公司来说。得益于YouTube,谷歌已经在视频领域占据了重要地位。

还有一点需要强调的是,尽管近年来TikTok取得了显著的增长,但它仍存在一个重大问题使其面临竞争,即内容创作者缺乏继续创作短视频的动力,因为他们无法从广告中获得大量收入,而是几乎完全依赖赞助协议,而赞助协议也令应用程序无法从中获得任何利润。今年早些时候,TikTok宣布了一个50%的广告收入分成计划,但该计划只覆盖了一小部分内容创作者。

考虑到这一点,很有可能短视频创作者至少会有兴趣探索谷歌为他们提供的YouTube Shorts平台。据悉,谷歌计划将45%的广告收入支付给YouTube Shorts的创作者,这些创作者需要拥有超过1000个订阅用户和4000小时的观看时长。这可以被认为是一个相对较低的准入要求。

与此同时,谷歌的管理层在最新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YouTube Shorts货币化项目的初步结果令人鼓舞,该项目将于2023年初推出。如果谷歌成功启动了该项目,并吸引了TikTok的大部分内容创造者,那么该公司将有新的机会加速其视频广告业务的增长,这应该会在未来几年创造额外的股东价值。

除此之外,尽管广告支出的增长率预计将在今后几个季度有所下降,但当这种周期性衰退到了转向的时候,谷歌将会有额外的工具来帮助它从这一变化中获益最多。一些报告显示,到2027年,数字广告市场的广告支出将超过1万亿美元,与其他细分市场相比,搜索和视频广告的支出将领先。

考虑到谷歌在过去几十年里建立了竞争优势,这令它不太可能失去在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因此该公司将重点放在视频领域是有意义的。这一领域有潜力在接下来的十年里继续以激进的速度增长。如果该公司成功推出YouTube Shorts盈利计划,并积极吸引主要内容创作者,那么它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占领视频市场的很大一部分。

基于以上理由,谷歌近期的股价下跌似乎只不过是由于宏观经济环境恶化而引起的市场过度反应。尽管全球经济很大概率将在未来几个季度陷入衰退,但最新的估计仍然表明,谷歌将能够继续以两位数的增长率增长。这是一个迹象,表明其业务一如既往地具有弹性。

那么,谷歌的股价较当前水平还有多少上涨空间?分析人士通过其现金流折现估值(DCF)模型进行研究。在该模型中,对谷歌的营收增长预测与市场预测一致,加权平均资金成本(WACC)为7%,终端增长率为3%。

该模型显示,谷歌的公允价值是每股142.44美元,这意味着其股价将较当前水平上涨40%。有鉴于此,可以说,谷歌的股价跌至如今的水平,是因为“市场失去了理智”。

2、风险

在短期内,谷歌面临的唯一主要风险是全球经济长期衰退。OPEC+最新的减产决定、以及美联储为抗击通胀而决心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已经令市场严重动荡。在可预见的未来,大多数股票都有继续贬值的风险。因此,谷歌的股价有可能继续下跌,并以更不合理的水平交易,直到宏观经济形势(这是该公司无法控制的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善为止。

至于长期风险,监管环境的变化和反垄断监管机构不断的起诉是唯一可能在未来几年扰乱谷歌商业模式的主要因素。

3、总结

尽管谷歌面临一定的监管风险,但这些风险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严重影响该公司在数字广告市场的地位。与此同时,谷歌的股票目前似乎正处于超卖状态,该股目前的股价水平可以被认为是有吸引力的。

谷歌有足够的资源来度过动荡时期,同时,它有足够的能力继续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这能够为业务创造新的盈利机会并帮助其进一步扩展。此外,有迹象表明,尽管宏观经济担忧,该公司将继续产生两位数的回报。考虑到这一些因素,谷歌仍是值得投资者拥有的股票,尤其是在目前的股价水平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