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祥生控股公告停牌,存续3只美元债将于明年1月迎来兑付高峰期

来源:财联社 作者:毛乐彤 2022-09-23 15: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祥生控股公告停牌,存续3只美元债将于明年1月迎来兑付高峰期)

财联社9月23日讯(编辑 毛乐彤)今日盘中,祥生控股集团(02599.HK) 在港交所公告停牌,停牌原因尚待公布。此前,祥生控股有一笔美元债未能支付1200万美元利息,构成付息违约。同时,其全资附属公司 “祥生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生地产”)今年以来流动性频频告急。

据企业预警通信息显示,目前祥生控股集团存续3只美元债,余额共计4.21亿美元,将于明年1月迎来兑付高峰期,需兑付金额2.35亿美元。其中,SHXREG 13 01/17/23,票面利率13.00%,发行规模1.34亿美元,到期日2023-01-17;SHNSUN 13 01/17/23 票面利率13.00%,发行规模0.86亿美元,到期日2023-01-17。

值得注意的是,另有一笔美元债SHNSUN 12 08/18/23,票面利率12.00%,发行规模2亿美元,将于明年2月付息,到期日2023-08-18。该券已于今年3月因未能支付1200万美元利息,构成其美元债付息违约。此外,据公司公告,该笔美元债已于2022年3月22日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暂停买卖,并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进一步通知。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公布有关该笔违约债券的新兑付方案。

此外,有浙系房企“四小龙”之一称号的祥生控股集团全资附属地产公司 “祥生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今年以来流动性频频告急,有多地多个项目曾陷入停工状态,虽有复工,但进度缓慢。由于短期债务压力较大,今年上半年其已出售四宗资产,回笼资金11.885亿元。这其中,祥生控股集团于今年6月公告拟9250万元出售嘉兴项目公司50%股权。

公告称,祥生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卖方)与浙江省交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买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出售湖州交投祥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标公司)50%的股权予买方,代价为现金9250万元。于订立股权转让协议的同时,卖方、湖州吴兴交投祥生置业有限公司(卖方及买方各持有50%)及目标公司订立债务转让协议,据此,卖方将向目标公司转让其结欠湖州吴兴的债务2475万元,以抵销目标公司结欠卖方相同金额的债务。

截至目前,据企业预警通显示,祥生地产尚有一只存续人民币私募债券,规模5亿元,票面利率7.7%,剩余期限0.44年,将于2023年3月2日到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