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联邦快递(FDX.US)撤销2023财年业绩指引 盘后股价雪崩16%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6 1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显示,联邦快递初步估算截至今年8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一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12.3亿美元,远逊于分析师预期的17.4亿美元。

(原标题:联邦快递(FDX.US)撤销2023财年业绩指引 盘后股价雪崩16%)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15日周四美股盘后,联邦快递(FDX.US)周四撤销了三个月前发布的财务预估,称全球需求在8月底加速放缓,且在11月当季将进一步恶化。其中令全市场担忧的是,该公司撤销了2023财年业绩指引。

业绩指引不及预期

报告显示,联邦快递初步估算截至今年8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一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12.3亿美元,远逊于分析师预期的17.4亿美元。

初步核算的结果显示,预计第一财季non-GAAP下每股收益为3.44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37美元,并且远低于市场普遍认为的5.14美元。

撤销业绩指引后,联邦快递的股价在盘后下跌 16.58%,报170.9美元。由于联邦快递加剧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标准普尔 500 指数期货周四下跌。

联邦快递表示,全球经济活动放缓导致该季度联邦快递营收减少5亿美元,地面营收减少3亿美元。

联邦快递表示,该公司正在削减成本,包括关闭一些联邦快递办公室,减少工时,并整合一些分拣设施。

这一警告发出之际,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正艰难应对食品、燃料和住房等必需品的价格上涨,与此同时,他们正在将支出从电子商务转向亲自购物、就餐和旅游。

世界银行星期四早些时候说,世界上三个最大的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已经急剧放缓,即使“明年对全球经济的轻微打击也可能使其陷入衰退”。

一些专家表示,联邦快递本应更快地捕捉到需求降温的风声——尤其是在亚马逊表示其仓库建设过度之后,美国港口主管暗示进口减速,而非必需消费支出因通货膨胀而继续挣扎。

行业顾问Satish Jinde表示,“他们应该在一个月前就预见到这一点,”Jinde帮助创建和扩张了后来成为联邦快递地面的公司。

联邦快递高估了去年假日运输旺季的需求,招致了独立承包商的抱怨,他们为不需要的卡车和工人买单。

Jinde说,联邦快递和联合包裹等托运人在疫情期间对从燃料到特殊处理等问题征收了各种附加费,这些提高利润的费用面临风险。

气候影响

联邦快递周四说,业务受到欧洲服务挑战和亚洲宏观经济问题的打击。这一警告在盘后交易中拖累了竞争对手快递公司和零售商的股价。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US)下跌5%,亚马逊(AMZN.US)下跌1.9%。

Cowen分析师Helane Becker表示,联邦快递业绩与华尔街预期之间的巨大差距出现之前,分析师已经下调了对该季度的预期。Becker还表示,自6月份发布现已撤销的预期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约10%。

这一警告可能会加大联邦快递新任首席执行长Raj Subramaniam的压力,要求他缩小与联合包裹的盈利差距。今年6月,联邦快递将两个董事席位让给了维权投资者D.E. Shaw。

Subramaniam在一份声明中称:“随着本季度晚些时候全球宏观经济趋势显著恶化,全球销量下降。我们正在迅速应对这些不利因素,但考虑到形势变化的速度,第一季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