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债市收盘|资金面整体均衡,地产债涨跌不一,“21远资01”跌近42%

来源:财联社 作者:毛乐彤 2022-09-06 17: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市收盘|资金面整体均衡,地产债涨跌不一,“21远资01”跌近42%)

财联社9月6日讯(编辑 毛乐彤)周二,今日资金面整体较均衡, 隔夜和七天回购加权利率均小幅回升;国债期货小幅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04%;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多数下行。地产债涨跌不一,“21远资01”跌近42%。

具体看,国债期货小幅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04%,5年期主力合约涨0.03%,2年期主力合约涨0.03%。现券方面,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多数下行。截止北京时间16:30,10年期国债活跃券220010收益率下行0.5bp报2.62%,10年期国开活跃券220210收益率下行0.75bp报2.845%。

(数据来源:QB)

一级发行结果如下:

地产债涨跌不一,“21远资01”跌近42%,“20世茂G4”跌超18%,“16天建02”跌超9%,“20中骏03”、“20龙控01”和“20融创01”跌超4%;“20阳城04”涨超18%,“21远洋01”涨超8%,“20时代09”、“21碧地03”涨超3%。此外,“融昆优A”跌超18%,“19金凤凰”跌超4%。

华泰固收认为,本轮债市行情的核心是地产下行和疫情反复引发市场对经济与政策预期的重定价。往后看,高不确定性下微观主体活力仍不足,高温等影响退却,疫情等冲击仍在,经济明显处于潜在增速之下。货币政策仍有博弈空间,扰动因素主要在于美联储加息、CPI上行、利率债供给等。债市进攻性减弱,但仍是安全性资产。操作上,久期策略>杠杆操作>>信用下沉。新资金建议信用债被动配并打底+3年国开、少量30年超长债有相对价值+适度杠杆。重申地产债和地产股开始具备小幅博弈价值。

(数据来源:wind)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9月6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Wind数据显示,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完全对冲到期量。

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涨跌不一。FR001报1.12%,涨2个基点;FR007报1.50%,与前一交易日持平;FR014报1.52%,跌3个基点。

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全线上涨。FDR001报1.07%,涨4个基点;FDR007报1.40%,涨5个基点;FDR014报1.35%,涨3个基点。

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上行。隔夜品种上行3.6bp报1.069%,7天期上行4bp报1.449%,14天期上行0.4bp报1.376%,1个月期持平报1.5%。

一级存单方面,今日1Y期国股报在1.94%位置,9M期国股报在1.86%。二级存单方面,10月到期国股成交在1.52%位置,明年9月到期国股成交在1.93%附近。

(数据来源:win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