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元宇宙新鲜事|顺网科技拟与中数链合资开展元宇宙业务 《元宇宙十大技术》出版

来源:财联社 作者:徐赐豪 2022-08-19 18: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元宇宙新鲜事|顺网科技拟与中数链合资开展元宇宙业务 《元宇宙十大技术》出版)

财联社|区块链日报19日讯 今日《元宇宙新鲜事》有:

东方国信:公司在5G、VR、数字孪生已有布局

东方国信8月1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5G、VR、数字孪生已有布局,子公司厦门图扑自主研发的HT二三维可视化引擎,能够支持常见的虚拟现实设备(VR),已应用于虚拟营业厅、数字化工厂等相关项目。其中,数字化工厂项目中主要覆盖生产过程监控、设备点巡检、远程故障诊断、无人值守等典型工业互联网场景。公司在VR、数字孪生等技术上已投入多年,数字孪生技术是工业互联网平台重要的赋能能力,也是智能制造落地和工业app构建的关键要素。公司在数字孪生技术方面有着深厚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未来公司将保持对前沿技术的关注,持续完善VR、数字孪生等技术,进一步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创新应用场景,深度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顺网科技拟与中数链共设合资公司 开展元宇宙相关业务

顺网科技8月19日公告,公司拟与中数链(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数链”)签订《合资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中数链将优先推荐合资公司为国版链各城市骨干节点的元宇宙供应商平台,国版链各城市骨干节点的元宇宙场景建设优先由乙方推荐合资公司来主要承接。

人民网发行创办25周年数字藏品

8月19日消息,人民网推出通过人民链平台进行区块链认证的“人民网创办25周年”数字藏品,每个人民网的员工可领取1份,可分享给除人民网员工以外的9位朋友。

普华永道:短时间内元宇宙相关企业进行 IPO 可能性较低

8月19日消息,普华永道发布2022年上半年中国内地科技、媒体及通信行业(TMT)企业首次公开募股(IPO)数据。近两年,元宇宙一直以来都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对此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媒体行业主管合伙人蔡智锋表示,虽然国内外互联网巨头均在元宇宙领域有所布局,但元宇宙行业依然处于一种摸索和发展期,鉴于目前相关政策的不确定性,短时间内元宇宙相关企业进行IPO可能性比较低。

优实资本董事长邢杰:从应用领域视角领域看,工业元宇宙可用性更强,政务元宇宙项目机会较多

8月19日区块链日报消息,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召开,元宇宙与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优实资本董事长邢杰表示,从投资的视角看,当下主要是天使和VC的机会,从应用领域视角领域看,工业元宇宙可用性更强,政务元宇宙项目机会较多、产业元宇宙分化很大、消费元宇宙刚刚起步,从产业链看,基础设施层机会多多,显示与交互快速发展、平台层布局正当时,消费层小荷才露尖尖角。

复旦大学赵星:中国元宇宙发展将以人为本的目标、以虚强实的战略、虚实交互的产业等为原则

8月19日区块链日报消息,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召开,复旦大学国际智能评价与治理实验基地副主任赵星表示,元宇宙的中终极形态无法预估,现阶段要精准定义容易失误,但对人的关注不应忽视。元宇宙化是一项社会化进程、技术、产业和经济系统都只是过程或工具,元宇宙特别需要关注人作为社会核心角色,以人的进步和福祉的提高,将社会公平和福利的促进,作为第一视角。中国元宇宙发展原则将以人为本的目标、以虚强实的战略、包容审慎的态度、自主可控的技术、虚实交互的产业、敏捷治理的机制。

《元宇宙十大技术》出版,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组织撰写

8月19日消息,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组织撰写的《元宇宙十大技术》已出版,本书将元宇宙技术体系归纳为五大地基性技术和五大支柱性技术,“五大地基性技术”包括:计算技术、存储技术、网络技术、系统安全技术和 AI 技术;“五大支柱性技术”包括:交互与展示的技术、数字孪生与数字原生的技术、创建身份系统与经济系统的技术、内容创作技术和治理技术。

元宇宙板块跌0.43% 恒信东方涨15.10%居首

今日元宇宙板块整体跌幅0.43%,其中48只股票上涨,4只股票平盘,73只股票下跌。 数据显示,截至今日,元宇宙板块近一周涨幅1.29%,近一月涨幅5.69%,近一季涨幅6.82%。 其中,恒信东方、棕榈股份、奥拓电子、道明光学、国光电器位列板块涨幅前五位,涨幅分别为15.10%、10.16%、10.09%、10.03%、10.02%。太龙股份、虹软科技、宝鹰股份、汉威科技、智立方位列涨幅榜后五位,涨幅分别为-10.95%、-8.71%、-8.15%、-7.07%、-6.9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光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