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读 - 正文

微盟2022中报:总体收入近9亿 SaaS业务用户数及收入双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22-08-15 18: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微盟2022中报:总体收入近9亿 SaaS业务用户数及收入双增长)

8月15日,微盟(2013.HK)披露2022年上半年财报,公司上半年取得总收入9亿元人民币,毛利达到5.98亿元。其中SaaS业务(订阅解决方案收入)在疫情冲击下保持逆势增长,收入达5.81亿元,同比增长5.7%,付费商户数增长1.7%至103616名;智慧零售同比内生增长率达到60%;集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人民币36.8亿元。

受疫情影响、研发开支增加等原因,微盟上半年营收取得亏损,但是随着6月线上线下零售供应链的复苏,公司业务预计将于下半年迎来全面复苏。

财报显示,微盟SaaS业务收入5.81亿元,同比增长5.7%;付费商户数103616名,同比增长1.7%;每用户平均收益录得约5608元,较上年同期提升4.0%,在疫情封控影响严重的情况下取得量价齐升的成果。

微盟订阅解决方案在大客市场的影响力稳步提升。财报数据显示,2022上半年微盟智慧零售同比增长28.4%至2.36亿,其中内生增长率达到60%,占订阅解决方案收入的41%。智慧零售商户数量达到6,984家,其中品牌商户由上年同期的830家增至1155家,品牌商户的每用户平均订单收入高达20.3万元。

微盟也正在成为集团型客户和行业百强客户首选合作伙伴,据统计,微盟客户在国内市场时尚零售百强占比44%,商业地产百强占比45%,连锁便利百强占比35%,餐饮百强占比43%。微盟表示,预计2023年大客收入占比提升至近50%,2025年至近70%。此外,微盟智慧酒旅也获得逆势增长的成绩。

微盟正不断加大在视频号直播和短视频领域的投入。2022年上半年,微盟成为微信视频号官方运营服务商,目前已获得视频号“运营+招商+培训+供货”四类服务商资质。

微盟将全链路营销延伸至国外市场。通过与Google、Facebook、Tik Tok等国外主流媒体合作,微盟结合自身SaaS核心技术及私域运营能力,打通企业出海全链路营销,推动中国企业撬动海外优质流量红利。

后疫情时代,创新仍是经济复苏第一动力,数字经济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2022上半年,微盟集团在研发上重磅投入的WOS新商业操作系统正式启动公测和数据迁移,这将成为拉动未来业绩增长点的新引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