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市场波动较大,苏沙钢中票发行再次叫停

来源:财联社 作者:毛乐彤 2022-08-10 16: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波动较大,苏沙钢中票发行再次叫停)

财联社8月10日讯(编辑 毛乐彤)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钢集团”)发布公告,取消发行拟定于2022年8月4日-5日发行总额为10亿元的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简称“22苏沙钢MTN003”)。据北金所信息显示,该券两次调整簿记建档截至时间后更新为取消发行,公告表示:由于市场出现波动,经本公司与簿记管理人协商一致,公司决定取消本期中期票据发行,择机重新发行。

这并非沙钢集团首次调整簿记建档时间后取消其中期票据发行,另一期中票“22苏沙钢MTN002”出现过类似情形。今年6月10日,公司公告取消原拟定于2022年6月8日-6月9日发行的15亿元“22苏沙钢MTN002”。据公告显示,取消原因与本次类似,均因市场波动较大,公司决定取消发行。

然而,公司经过对“22苏沙钢MTN002”的发行量、发行期限、资金用途进行调整后,该券于6月29日成功发行。发行量由15亿调整为10亿元,发行期限由3年降为2年。该调整主要由于资金用途发生了变更,调整前募集的15亿元资金中,有7亿元用于归还沙钢集团子公司“宏昌钢板”有息负债,另有5亿元用于偿还子公司“沙钢国际”的银行承兑汇票,其余3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本部及子公司运营资金。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流贷与银票分别于2022年6月24日、2022年6月14日到期。随后,6月27日沙钢集团更新“22苏沙钢MTN002”募集说明书显示:由于发行人的生产经营需要,本次发行募集的10亿元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本部及子公司运营资金。

对比此前的发行,本期中票“22苏沙钢MTN003”募集10元资金用途为:4.5亿元拟用于偿还沙钢集团本级银行借款,另5.5亿元拟用于补充本部及子公司运营资金。其中,两笔银行借款分别于8月15日、16日到期。有市场人士表示,中票的发行成本较低,大家都想降低融资成本拿到更便宜的钱,取消发行还是投资人与发行方在价格和收益上的权衡没靠拢。

联合资信在报告中评定沙钢集团2021年收入及利润同比有所增长,经营活动现金大规模净流入;整体偿债能力极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81.53亿元,同比增长23.0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4.82%至203.98亿元;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211.78亿元,同比增长42.55%;公司长、短期偿债能力指标表现均有所增强。截至最新数据显示,沙钢集团境内债券存量规模为人民币226亿元,境外债5亿美元。境内债务中,1年内的短券占比68.14%,将于今年12月迎来兑付高峰期,兑付金额为37.96亿元。

然而,联合资信同时表示,因原料价格高企,公司成本控制压力有所上升,公司关联交易规模较大。2021年,铁矿石进口及内贸价格同比分别大幅增长39.15%和40.46%;煤炭国内和国外采购价格同比分别大幅增长75.24%和105.36%;废钢采购均价同比增长32.56%。2021年,公司购买货物及劳务关联交易金额为473.58亿元;占当期营业成本的29.46%。同期,公司销售货物关联交易金额为569.12亿元,占当期营业总收入的30.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