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评论 - 正文

满坤科技登陆创业板,上市首日大涨超70%

来源:格隆汇 2022-08-10 09: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满坤科技登陆创业板,上市首日大涨超70%)

满坤科技(301132.SZ)今日正式登陆创业板,其发行价格26.80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45.71倍,高于中证行业及可比公司平均静态市盈率。

今日高开88.4%,盘中股价有所波动,截至发稿报46.46元/股,较发行价上涨73.36%,最新市值约68.5亿元

满坤科技成立于2008年,由洪耿东和深圳满坤共同出资设立,截至目前,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洪氏家族,本次发行前直接控制公司 90.42%的股权。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印制电路板(Printed Circuit Board,简称 PCB)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单/双面、多层高精密印制电路板,产品以刚性板为主,广泛应用于通信电子、消费电子、工控安防、汽车电子等领域。

目前已与TCL 通力、格力电器、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德赛西威等客户建立合作关系,在新能源汽车领域,2020年初公司成为宁德时代 PCB 产品供应商,正式切入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

满坤科技连续 7 年(2014 年-2020 年)获得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CPCA)颁发的中国电子电路行业排行榜百强企业称号,其中,2020 年公司在综合 PCB 企业中名列第 46 位,在内资 PCB 企业中名列第 24 位。

业绩方面,2019年-2021年满坤科技分别实现营收8.07亿元、9.62亿元和11.89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029.92万元、1.19亿元和1.06亿元,公司营收稳步增长,利润增速略显疲软

(公司主要财务指标,招股书)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2.19%、24.51%和18.76%,存在较大波动,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平均水平较为接近。

毛利率受产品种类、销售价格、原材料采购成本、产能利用率等因素影响,2021年以来,铜等大宗商品涨价幅度较大,导致公司覆铜板、铜球、铜箔采购均价较2020年大幅上涨,综合毛利率下降5.75个百分点。若未来主要原材料价格仍持续上涨,而公司无法有效传导至下游客户,则存在毛利率进一步下滑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满坤科技的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8.01%、69.65%和65.28%,客户集中度较高。其中,普联技术为公司第一大客户,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28.04%、32.54%和22.94%。如公司主要客户的经营状况或业务结构发生重大变化,或其在未来减少对公司PCB产品采购,将会在一定时期内对公司的盈利水平产生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