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软银亏大发了!清仓优步(UBER.US)后该股已涨逾3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9 10:5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软银周一披露,它出售了持有美国打车巨头优步的剩余股份,这家日本企业集团希望在其投资部门亏损不断扩大的情况下筹集现金。

(原标题:软银亏大发了!清仓优步(UBER.US)后该股已涨逾30%)

智通财经APP获悉,软银周一披露,它出售了持有美国打车巨头优步(UBER.US)的剩余股份,这家日本企业集团希望在其投资部门亏损不断扩大的情况下筹集现金。软银表示,已经在4月至7月的某个时候以每股41.47美元的均价出售了优步。软银表示,每股平均成本为34.50美元,因此该公司出售优步股份是盈利的。不过,这家日本巨头没有透露出售优步给公司带来了多少收益,也没有透露减持的股份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8月1日,优步发布了新季度的财报,让人充满惊喜,本季度Uber确实要开始赚钱了,自由现金流转正,利润率和现金流大幅度改善。智通财经APP注意到,自8月1日以来,优步股价迄今涨幅达30%。

软银在2018年和2019年先后投资优步,一度成为其最大股东。据报道,去年软银出售了约三分之一的优步股份。现在它已经抛售了所持有的所有股份。

此前,软银旗下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公布了6月份当季2.93万亿日元(216.8亿美元)的亏损,这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亏损之一。今年上半年,软银的愿景基金投资业务一直在亏损。由于严重的通胀导致全球央行上调利率,科技股大幅下跌。该公司持有的韩国电子商务公司Coupang(CPNG.US)和美国外卖公司DoorDash(DASH.US)等部分股票今年大幅下跌。

软银的首席执行官孙正义今年早些时候承诺,该公司将进入“防御”模式,此前软银的愿景基金出现了创纪录的亏损。这一策略的一部分包括减持部分股份以提振现金状况。

软银表示,在4月至7月期间,出售股份实现的收益总计56亿美元,其中包括优步、在线房地产公司Opendoor(OPEN.US)以及医疗保健公司Guardant health(GH.US)等。其次,在6月份的这个季度,软银通过远期合约出售了阿里巴巴的股票,为该公司筹集了104.9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