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Meme股热潮卷土重来!散户又抱团出手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9 10:1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B家居和AMC院线等meme股票最近的反弹显示出去年的狂热影子。

(原标题:Meme股热潮卷土重来!散户又抱团出手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潜伏在Reddit分论坛“WallStreetBets”等平台上的散户又开始与华尔街专业人士和美联储作对了,因为3B家居(BBBY.US)和AMC院线(AMC.US)等meme股票最近的反弹显示出去年的狂热影子。

3B家居在九天的连涨中一度涨了近两倍,而随着股市投机资金的激增,AMC的股价也上涨了65%。这两家公司推动彭博追踪的一篮子37只meme股票在过去一周上涨10%,而高盛追踪的一篮子“最令人讨厌”的股票同期上涨约17%。

投机性更强的市场领域的复苏,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个人交易员愿意参与风险更高的交易并反赌对冲基金的推动。科技股和其他成长型股周一一度推动纳斯达克100指数从6月低点上涨20%,在6月跌至低点期间部分华尔街人士警告称美联储将不顾股市的痛苦,对抗通胀。

Mirabaud Securities销售交易员Mark Taylor表示,“聪明的人”感到困惑和受阻碍,他们在势头和火力方面都处于弱势,并与做空头寸作斗争;“对为什么Meme投资突然复活缺乏真正的理解”。

3B家股价周一大涨40%,交易量达到创纪录的1.205亿股,成为Fidelity平台上第二大被购买的资产。AMC则是该平台上购买最多的5只股票之一,过去一个月的交易量是正常水平的三倍。这两家公司的代码和游戏驿站(GME.US)是WallStreetBets平台上最热门的关键词。

彭博社追踪的一篮子memem股票上涨3.7%,延续了六天的上涨势头。在该集团中表现最好的是游戏驿站和Express(EXPR.US)。新实现的公共魔幻帝国全球有限公司,一个较冷门的公司Magic Empire Global(MEGL.US),自上市以来,两天内增长了2825%,吸引了一些散户的注意。

Oanda高级市场策略师Ed Moya称:“只有美国股市普遍走高,这些正在出现的meme股票反弹才会持续下去。在尚乘数科(HKD.US)提醒WSB可能的暴涨走势后,许多散户交易者正在扫描他们最喜欢的玩法,并希望重新加入。”

尚乘数科的快速上涨和随后的下跌既让市场困惑,也让市场着迷。该股一度飙升数倍,令人瞠目,随后抹去了大部分涨幅。

Wayfair(W.US)、Rent the Runway等被大量做空的股票,以及23andMe等通过空白支票公司合并上市的股票一度出现了两位数的上涨,因为投资者准备好应对波动。

据华尔街的一些人士称,机构投资者的空头回补可能推动了近期股市的飙升。根据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目前有超过一半的3B家居可供交易的股票被卖空,而AMC、游戏驿站和Wayfair的卖空比例分别在20%左右。

高盛编制的数据显示,追踪对冲基金高信心押注的指数上周上涨1.8%,落后于散户投资者青睐的指数2.7个百分点,为3月以来最高。8月初,相对于对冲基金青睐的公司,高盛一篮子散户青睐的股票有望创下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佳月份。散户股篮子中包括达美航空(DAL.US),该公司刚刚创下了自2020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周涨幅。

LPL Financial全球首席策略师Quincy Krosby称:“散户交易员必须迅速行动,因为一个新事件就可能改变股市的整个轨迹。散户投资者在向美联储和一些专业投资者挑战,到目前为止他们做得很好。这是有风险的,因为它可能很快走向另一个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