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涨,华尔街纷纷唱空美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8 20:2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8日(周一)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涨。

(原标题: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涨,华尔街纷纷唱空美股)

盘前市场动向

1. 8月8日(周一)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涨。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43%,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55%,纳指期货涨0.71%。

2. 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涨0.8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52%,法国CAC40指数涨0.99%,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07%。

3. 截至发稿,WTI原油跌1.17%,报87.9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1.12%,报93.86美元/桶。

市场消息

周三美国将公布7月CPI。北京时间8月10日20:30,美国将公布7月份CPI数据。经济学家预计,美国消费者上月终于在汽油价格上得到了一些缓解,原因是燃油价格下跌,但核心通胀仍在持续发酵。经济学家预计7月CPI将同比增长8.9%,较6月份的9.1%有所下降。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国7月份CPI预计环比上涨0.2%,这将是2021年初以来的最小涨幅。然而,据估计,剔除能源和食品的核心CPI可能上升约0.5%。此前,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2.8万人,创下五个月来最大增幅;失业率降至3.5%,创2020年2月以来新低。美国7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大幅超出预期缓和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同时意味着美联储将有理由继续大幅加息以遏制通胀。

美国白宫称拜登将于周二签署芯片法案。美国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于下周二正式签署《芯片与科学法案》,将提供约5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58亿元)的资金补贴美国半导体产业;另外,还将向在美国投资半导体工厂的企业提供25%的税收抵免优惠政策,相关刺激政策涉及的总金额将达8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54亿元)。同时,韩国政府也针对半导体行业出台了重磅立法政策。韩国《国家尖端战略产业法》于4日起实施,正式将半导体等产业技术指定为国家尖端战略技术并加强扶持。另外,欧盟也正在考虑成立数100亿美元的半导体基金,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直言,芯片是全球技术竞赛的核心。

“别人恐惧时我贪婪”!投资巨亏也难挡巴菲特买买买。当标普500指数在第二季度暴跌16%时,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出手了。据周六公布的财报显示,伯克希尔第二季度净买入38亿美元股票。去年第二季度,伯克希尔净卖出股票。该公司还公布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92亿美元,因为保险和铁路业务有所增长。伯克希尔二季度净亏损438亿美元,原因是公司投资组合亏损530亿美元。据了解,巴菲特在大举买入其他股票的同时,对自己公司股票的兴趣却下降了。据悉,伯克希尔第二季度股票回购额为10亿美元,低于年初的32亿美元。

美参议院通过4300亿美元通胀削减法案。在经历超过15个小时的修订,以及持续到当地时间8月7日的“vote-a-rama”决议后,美国参议院终于在民主党一年的内讧之后以微弱优势通过了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该法案旨在削减政府赤字和消费者医疗账单,同时增加气候方面的支出。接下来,该法案将提交众议院进行表决,该表决可能在本周五举行。尽管相比起规模达3.5万亿美元的重建美好法案(修订后的版本为2.2万亿美元),通胀削减法案的规模仅约为4300亿美元,但在某种程度上,该法案仍体现了重建美好法案早期版本的大部分条款。这也让美国总统拜登以及他所代表的美国民主党在中期选举前取得了一项重大的立法成就

高盛:加息是避免美国经济衰退的唯一“窄路”。美国是否需要失业率大幅上升,才能将通胀降至趋势水平?对此,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只有一条狭窄的道路。供应链正常化和其他一次性因素的消散,将有助于自然压低通胀。但在那之后,经济中仍然有很多多余的热量,要消除这些热量将是痛苦的。哈祖斯认为理想的美国经济软着陆方案是,通过给经济踩刹车,使职位空缺和失业工人之间的不平衡得以消除,而刹车的力度刚好能让职位空缺继续大幅下降,但又不至于严重到裁员的程度。对于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走向,哈祖斯不同意当前市场定价的一个领域是加息后降息的主题。

华尔街纷纷唱空美股:近期反弹与盈利前景不符, 将无法持续。在过去一个月,科技股持续上涨,但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自7月二季度财报季以来,分析师对标普500指数中科技公司2022年盈利增长的预测已下降约两个百分点。由于华尔街担忧经济衰退和公司营收增长放缓,2023年盈利预测的下降幅度更大。大摩、高盛等投行认为美股近期的反弹无法持续。自6月16日收于近两年低点以来,纳斯达克100指数已上涨19%。然而,在美联储仍在激进加息且通胀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不断恶化的盈利前景让许多投资者怀疑纳斯达克100指数的猛烈反弹是否可持续。

个股消息

康迪车业(KNDI.US)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康迪车业Q2营收为20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2990万美元下降30.2%;净亏损为19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409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为0.02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54美元。

搜狐(SOHU.US)Q2营收1.95亿美元,盈利1200万美元。搜狐公司Q2总收入为1.95亿美元,其中,品牌广告收入为2500万美元,在线游戏收入为1.57亿美元。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200万美元。该公司Q2净利润为1200万美元超此前预期。搜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2022年第二季度,新冠疫情和相关防控对全国范围内的经济活动产生一定影响。我们积极主动迎接挑战,不断优化产品和技术,探索新的商业化机会。本季度,我们的广告收入达到指导性预期上限,得益于在线游戏业务的稳健表现,集团盈利超出指导性预期。”

泰森食品(TSN.US)Q3销售额同比增长8.2%,调整后每股收益1.94美元不及预期。泰森食品Q3销售额为135亿美元,超市场普遍预计的132.5亿美元,同比增长8.2%;净利润为7.53亿美元,同比持平;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07美元,上年同期为2.05美元。经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94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1.97美元,上年同期为2.7美元。该公司在本季度以6.93亿美元回购了810万股公司股票。泰森食品仍预计全年销售额将在520亿至540亿美元之间,而市场预期为528亿美元。

巴里克黄金(GOLD.US)Q2营收28.6亿美元超预期,黄金产量环比上涨5%。巴里克黄金Q2营收为28.6亿美元,同比下降1%,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为4.88亿美元,同比增长19%;调整后基本和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24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0.22美元,上年同期为0.29美元。巴里克黄金宣布二季度的季度股息为每股0.20美元。巴里克黄金本季度营运现金流为9.24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69亿美元。巴里克黄金预计2022年全年黄金产量在420-460万盎司,与上季度预期持平;预计每盎司销售成本在1070 - 1150美元之间;预计全年铜产量在4.2-4.7亿磅之间;预计每磅销售成本在2.2 - 2.5美元之间。

BioNTech(BNTX.US)Q2营收不及市场预期,最早10月交付新一代新冠疫苗。BioNTech第二季度营收为31.96亿欧元,上年同期为20.48亿欧元,同比下降40%,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39.6亿欧元。利润方面,BioNTech第二季度摊薄后每股收益为6.45欧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7.44欧元,上年同期为10.77欧元。BioNTech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6.72亿欧元,上年同期为27.87亿欧元。

Palantir(PLTR.US)Q2营收同比增26%,业绩指引不及市场预期。Palantir Q2营收同比增长26%至4.73亿美元,略高于4.717这一分析师普遍预期;调整后每股亏损为0.01美元,不及分析师预计的每股盈利0.03美元。Q2美国市场营收同比增长45%至2.9亿美元。非GAAP准则下,Palantir第二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为1.07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167亿美元,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为23%,上年同期为31%;第二季度调整后的EBITDA为1.1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1亿美元。

又是来自香港的妖股! Magic Empire(MEGL.US)的惊人涨幅让投资者懵了。继“妖股”尚乘数科(HKD.US)之后,又有一家鲜为人知的中国香港金融服务公司在美股上市后股价以超大幅度飙升,令不少投资者感到困惑。Magic Empire Global是一家提供承销和咨询类服务的公司,自2020年以来只帮助了一家公司上市。该公司上周五在纽约上市首日大涨2325%至97美元,市值超过了英超俱乐部曼联(MANU.US)。该股在今日美股盘前继续飙升,截至发稿,Magic Empire盘前涨103.02%至196.93美元。据了解,今年在美国上市的10家中国公司中,共有7家公司经历了异常股价波动。在市场波动和公开估值下滑导致美股IPO低迷之际,这点显得尤为突出。

业绩预告

周二早间:威力登激光雷达(VLDR.US)、诺瓦瓦克斯(NVAX.US)、雅乐科技(YALA.US)

周二盘前:小赢科技(XYF.US)、挪威邮轮(NCLH.U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