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虹计通财务造假或被强制退市 哪类投资者有索赔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2-08-05 20: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虹计通财务造假或被强制退市 哪类投资者有索赔机会?)

8月4日晚间,华虹计通(300330)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根据《告知书》查明涉嫌违法的事实,公司2017年追溯调整后的净利润为负,导致公司2015-2018年连续四年净利润为负,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据《告知书》显示,经查明,华虹计通涉嫌违法的事实如下:2017年,华虹计通通过虚假贸易和少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导致其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的财务信息存在虚假记载。

上海证监局拟决定:对华虹计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三位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罚款。

同时,华虹计通发布公告称,根据《告知书》查明涉嫌违法的事实,公司2017年末虚增营业利润896.39万元,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12月31日的净利润为594.91万元,2015年、2016年净利润为负,2017年追溯调整后的净利润为负,2018年净利润为负,导致公司2015-2018年连续四年净利润为负,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四条第(三)项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公告显示,华虹计通股票于2022年8月5日停牌一天,将于2022年8月8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华虹计通”变更为“*ST计通”。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表示,凡在2018年4月12日至2021年11月26日期间买入华虹计通,并在2021年11月26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8018)报名,参与索赔。

吴立骏律师告诉记者,8月5日其律师团队向上海金融法院提交了部分投资者诉华虹计通财务造假的索赔案件,法院已经收到申请正在审核中。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计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