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温催火“避暑游”,云南氧气罐销量增长204%,超四成氧气罐在深夜下单

来源:鳌头财经 2022-07-21 14: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温催火“避暑游”,云南氧气罐销量增长204%,超四成氧气罐在深夜下单)

“朋友圈里一半人在新疆,一半人在云南。”入伏之后,全国气温开启“煎、烤、蒸、煮”多重极端高温模式,公众对“清凉一夏”的需求愈发热烈,加之热浪碰上暑假,直接盘火国内避暑游。

据统计,7月1日以来,每日入滇游客超3万;6月29日至7月6日,大理州累计接待游客逾139万人次;7月以来,西双版纳机场旅客吞吐量日均超过1.5万人次……继“新疆被全国游客挤爆了”冲上热搜后,云南也成为旅游热门区域,带动本地消费持续攀升。

零售平台美团的数据显示,7月以来,云南地区各类快消品、急需品的即时零售销量大幅攀升,其中充电宝、驱蚊产品销量环比增长58%、62%,卸妆产品同比增长146%。

除常规旅游产品外,云南玉龙雪山等特色景点的持续火爆,也带动高原刚需旅游用品迎来一波销售热潮。美团数据显示,7月以来,云南地区“氧气”搜索量环比增长147%,“长袖”销量环比增长37%。

便携式氧气成热销品

“打算去玉龙雪山玩,海拔比较高就买了氧气,以备不时之需。”一位趁暑期来丽江旅游的游客说。

据了解,受云南当地海拔影响,便携式氧气成为“云旅人”必需装备之一。但由于氧气罐无法托运且属于本地特色供给,因此,大多数人会选择在旅游地购买这个“刚需品”。美团的数据佐证了这一点,7月以来,云南地区“氧气”销量环比增长204%,其中昆明增长188%,丽江增长193%。

“白天走来走去精神高度紧张还没感觉,到了晚上突然觉得有点扛不住。”凌晨2点,来自重庆的游客王超在外卖平台上下单了一罐便携式氧气。

像王超的这种即时需求不是个例。数据显示,7月以来,氧气外卖订单中,20点至凌晨4点的深夜订单占比超4成。“氧气这个品类比较特殊,不少用户是在‘十万火急’的时候下单的,要求30分钟达,即买即吸。”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即买即吸外,一部分年轻人选择了“人未到,氧先到。”美团数据显示,7月以来,氧气罐异地订单销量增速达233%,有用户在订单备注中称“请跟前台说我是今晚入住的客人,大概六点十分到达酒店,氧气罐放酒店前台暂时保管。”

在陌生的环境中,相比于依靠导航出门购物,线上提前下单减少了当代年轻人的旅行负担。“而且直接去店里不了解行情不好意思跟人砍价,线上价格也会更透明。”自称“社恐”的旅行者李先生也表示。

即时零售助力旅游经济回暖

2022年以来,云南在全国率先出台纾困帮扶措施13条、支持旅游业恢复发展措施20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27条,创新推出“隔离险”“退团险”2个疫情特设旅游险种,帮助旅游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在多项利好政策加持下,云南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也直接带动当地消费订单快速增长。

有丽江商户表示:“游客们出门玩了一天之后,懒得再到处找店铺买氧气,很多人会回酒店外卖买氧气,线上订单有比较明显的增长。在购买氧气罐的同时,大家也会下单我们本地特色商品,需求量还是挺大的。”

美团数据显示,7月以来,云南地区卸妆产品同比增长146%。在云南特色地域气候背景下,旅游人的“快”和“急”给除酒店、餐饮外的本地商铺,也带来了新机会。

一个氧气罐,成了旅游迅速复苏回暖的缩影。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称,2022年铁路暑期运输预计将发送旅客1146.2万人,日均18.5万人,暑期旅客发送量恢复至2019年七成水平。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述云也表示,结合各平台数据来看,初步研判全省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拐点已经出现,在当前形势下,云南旅游市场有望快速恢复。

“诗和远方”是当代都市人不断追寻的方向,国内广泛的出行需求,给久旱的旅游市场带来了一场甘霖。公众旅行的方式从初期以露营为主的“本地游”,逐渐开始“走出去”。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从这些先行的数据来看,我们会迎来一个比较好的旅游发展的市场空间。特别是抓好暑期旅游对于提振全年的旅游市场信心、对于稳住全年旅游经济的基本盘、完成预期的目标,都是非常关键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