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元宇宙”行情复燃,超九成概念股跑赢大市,这些个股已涨疯!

来源:财华社 作者:一枝 2022-07-20 19:2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论最近三个交易日A股市场哪个概念股板块反弹力度最大,关注度最高,那元宇宙概念股板块肯定榜上有名。根据东财行情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18日(周一)至7月20日(周三)收盘,元宇宙概念板块累计涨跌幅+7.16%,而同期A股沪、深、创三大股指累计涨跌幅分别仅为+2.37%、+1.31%、+0.17%。

(原标题:“元宇宙”行情复燃,超九成概念股跑赢大市,这些个股已涨疯!)

论最近三个交易日A股市场哪个概念股板块反弹力度最大,关注度最高,那元宇宙概念股板块肯定榜上有名。

根据东财行情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18日(周一)至7月20日(周三)收盘,元宇宙概念板块累计涨跌幅+7.16%,而同期A股沪、深、创三大股指累计涨跌幅分别仅为+2.37%、+1.31%、+0.17%。

个股方面,近三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涨幅超10%的元宇宙概念股多达19家。其中,涨幅超20%的元宇宙概念股有川大智胜(002253.SZ)及硕贝德(300322.SZ);

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介乎于10%-20%之间的元宇宙概念股分别是天地在线(002995.SZ)、虹软科技(688088.SH)、神州泰岳(300002.SZ)、拓尔思(300229.SZ)、宣亚国际(300612.SZ)、创意信息(300366.SZ)、捷成股份(300182.SZ)、汤姆猫(300459.SZ)、飞利信(300287.SZ)、创维数字(000810.SZ)、ST开元(300388.SZ)、锋尚文化(300860.SZ)、宝鹰股份(002047.SZ)、正和生态(605069.SH)、丝路视觉(300556.SZ)、数码视讯(300079.SZ)、华力创通(300045.SZ)。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A股市场元宇宙概念股板块共有114家,近三日股价累计涨幅跑赢沪深创三大股指涨幅的企业多达105家(占比达92.15%)。这足以反映出当前元宇宙概念股火热的投资情绪。

元宇宙概念板块爆发之因

至于当前元宇宙概念股板块及相关概念股关注度如此之高的原因,或许与以下几个方面有关。

首先,本周全球股市回暖迹象明显,A股沪深创三大股指,漂亮国股市“道纳标”三大股指,港股恒指、恒生科技、国指三大指数,都录得不同程度的上涨,多头情绪明显提升。注:“道纳标”指的是,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

其次,云宇宙概念股中,不少成分股拥有诸多热度概念及题材光环的加持,市场投机、游资等资金或多或少会向这些概念股倾斜。

例如,涨幅最高的元宇宙概念股川大智胜,是15个概念及题材的成分股。其中,不乏近日热门题材及概念板块华为概念、人工智能和车联网。这些板块成分股中,都有川大智胜的身影。

除此之外,硕贝德、天地在线、神州泰岳等涨幅居前的元宇宙概念股,都是多个概念及题材傍身。

最后,元宇宙产业利好消息面利好不断,或是直接驱动元宇宙概念股板块大涨最根本的原因之一。

具体而言,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更加稳健及健康发展阶段,以及“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指引,元宇宙成为不少地方政府布局数据化经济重要抓手之一,写入到政府工作报告中。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聚焦元宇宙产业发展及应用的步伐明显提速,上海、北京、广州等在内的多个省市出台了产业发展规划或召开座谈会。

例如,近日上海率先落地了首个地方政府最完整元宇宙发展方案,吸引力不少资本、券商及投行的关注。

7月8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了《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

这个方案明确提出,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目标实现3,500亿元,上海将持续推动“元宇宙”产业园建设,培育10+头部企业、100+“专精特新”元宇宙企业,并打造50+垂直场景应用,推出100+标杆产品与服务。

7月19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还表示,上海正积极抢抓和布局元宇宙新赛道,联合相关企业、平台和研究机构,深化元宇宙在文旅产业层、应用层的系统研究,加快编制上海市培育文旅元宇宙新赛道的三年行动方案,明确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构建一批文旅元宇宙的“上海场景”,制定若干文旅元宇宙的“上海标准”,激发文旅新活力,提升文旅新体验。

同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回答狗狗币联合创始人比利·马库斯的问题时提到,他已经将自己的大脑上传到云端,并已经与自己的虚拟版本交谈过。

而这虚拟版本,被看作未来元宇宙的雏形之一。

据悉,元宇宙时代,终端硬件形态将向VR/AR、脑机接口等新兴设备演进,“信息-眼-脑”的传输方式被简化为“信息-脑”两个环节。脑机接口将成为继VR、AR之后下一代元宇宙入口。

产业投资方面,近日,第三方平台发布《中国元宇宙投融资数据报告》中显示,2022年上半年元宇宙融资数量达到了41起,融资金额54.6亿元,融资额几乎是过去十年融资总和。

从融资额来看,虽然规模不算大,但其增速是非常的惊人的,这或许能说明当前元宇宙产业正涌入大量的资本,资本关注度正加速提升。

诚然,当前元宇宙概念板块投资情绪再次被点燃,与元宇宙产业诸多利好消息频现、大市回暖、题材概念炒作热度渐起等因素叠加共振有关。

但是,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与当前发展较为成熟的产业相比,元宇宙产业尚处于发展初期,现阶段市场没有标准化,对其定义仍是较为松散且难以分类,相关概念股对元宇宙业务的厘定更是不清晰。

某种层面上讲,元宇宙产业仍处于炒作周期中。对此,元宇宙概念虽火,但投资者切莫盲目跟风或追涨杀跌,应理性看待!

文:一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维数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