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Play Store定价过高 Alphabet(GOOGL.US)旗下谷歌面临9.2亿英镑罚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0 0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该诉讼指控谷歌滥用其主导地位,自2015年10月以来,谷歌对其Play Store上的热门应用收取高达30%的佣金。

(原标题:Play Store定价过高 Alphabet(GOOGL.US)旗下谷歌面临9.2亿英镑罚单)

智通财经APP获悉,伦敦一家法院授权起诉谷歌,称这家Alphabet(GOOGL.US)旗下的科技巨头在应用商店的购买中向1950万用户收取了过高的费用,谷歌因此面临9.2亿英镑(11亿美元)的损害赔偿要求。

周一,英国竞争上诉法庭(Competition Appeal Tribunal)证实了这一集体诉讼。该诉讼指控谷歌滥用其主导地位,自2015年10月以来,谷歌对其Play Store上的热门应用(包括《Roblox》、《Candy Crush Saga》和《Tinder》)收取高达30%的佣金。

该索赔团体的一名发言人周二表示,详细的判决结果尚未公布。

监管机构、竞争对手和消费者权益捍卫者正试图遏制大型科技公司,他们在全球各地对谷歌及其竞争对手苹果等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它们存在反竞争行为。近年来,仅欧盟就因反垄断行为向大型科技公司罚款超过80亿欧元(82亿美元)。

英国最新一起针对谷歌的案件是由非盈利机构“公民咨询”(Citizens Advice)的前数字政策经理Liz Coll提起的,但该诉讼预计2024年之前不会开庭。

Coll在诉讼中称,Play Store委员会违反了欧洲和英国的竞争法,是不合法的,谷歌滥用其主导地位,损害了英国安卓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的利益。

去年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谷歌在2019年从其移动应用商店获得了112亿美元的收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