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海南省文化传媒第一股”华闻集团中票拟申请再次展期

来源:财联社 作者:毛乐彤 2022-07-19 17: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南省文化传媒第一股”华闻集团中票拟申请再次展期)

财联社7月19日讯(编辑 毛乐彤)今日,光大银行公告称“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93.SZ,以下简称“华闻集团”)拟于7月22日召开“17华闻传媒MTN001”持有人会议,审议将对部分本金第二次展期,以及降低票面利率进行表决。

据企业预警通显示,华闻集团目前存续两只债券:“17华闻传媒MTN001”发行总额10亿元,债券余额3.8亿元,剩余期限0.31Y,利率5.45%; “18华闻传媒MTN001”发行总额13亿元,债券余额3.5亿元,剩余期限0.71Y,利率6.00%。

早前,华闻集团已于2020年召开两次持有人会议,对存续的两只债券一同进行了第一次展期。与首次展期背景相同,本次展期仍因华闻集团一年内到期债券集中,债务偿付压力较大,加之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持续下滑,预计无法按时全额兑付本期中票本金,拟申请对本期中票部分本金进行展期。

完成1.92亿付息兑付事宜,2021年业绩扭亏转盈

2021年11月,华闻集团公告已完成“17华闻传媒MTN001”的1.92亿元付息兑付事宜,并在兑付完成后对应注销部分面额。注销后的本期债券票面面值70元/张,剩余债券总张数5,425,000张,剩余债券总额为37,975万元。此外,据华闻集团2021年度业绩报告,去年其营业收入10.1亿元,同比减少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2.8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9亿元,同比收窄。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曾多次自救

然而,时过半年,真实情况并未好转,华闻集团7月15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了上半年的亏损: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000万元—85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7757.27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7200万元—9700万元,上前同期亏损13141万元。亏损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本部及子公司产生利息支出,权益法核算的联营企业亏损确认损益调整,正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等。报告期内,确认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60万元,属于非经常性损益。在发布预亏公告后的首个交易日,华闻集团股价下跌3.75%,主力资金净流出998.78万元,净流出率为11.07%。

债券展期并不是华闻集团唯一试图解救自己的方式。为增加公司现金流,缓解公司债务兑付压力,今年6月,华闻集团拟将间接持有的北京磐聿企业管理中心1.45亿元权益份额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同时提示,首次挂牌价格不低于1.22亿元,否则产生的投资损益将会影响2022年的最终利润数额。此外,华闻集团还通过借款、股权质押等方式多次进行融资。

据公司官网显示,华闻集团成立于1991年,前身为“海南石化煤气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公司199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挂牌上市,号称“海南省文化传媒第一股”。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传媒业务及文旅业务,同时涉及网络游戏、销售硬件、城市综合体、视频信息服务、休闲观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闻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