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22百度世界”提前看:百度智能云将升级开物平台,并发布全新区县大脑

来源:鳌头财经 2022-07-06 12: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百度世界”提前看:百度智能云将升级开物平台,并发布全新区县大脑)

7月6日,在百度线上举办的“2022百度世界大会”媒体预沟通会中,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负责人沈抖博士分享了百度“云智一体”赋能实体经济的案例,并透露百度世界上将有开物平台以及区县大脑的最新发布。

百度智能云与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位列中国四朵云第一阵营。根据Canalys报告,百度智能云市场份额增速处于“四朵云”阵营前列,并在2022年Q1以8.4%的市场份额、同比43%的增速跑赢大盘,是云市场整体增速21%的两倍之多。

AI及云计算技术加持下,百度智能云发挥“云智一体”优势,并紧抓利用数智化技术加速实体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在各行业赛道上已打造了诸多标杆性案例。

如在能源领域,龙源电力公司运用百度智能云的AI技术,让北京的监控中心能够轻松管理远在千里之外的广东风电厂。以前,需要工人一步步爬上100多米高的风机做检测,现在交给无人机AI巡检,效率最高可以提升10倍。除了风电,百度智能云在火电、供暖、工业园区企业用电等领域也都有落地。

在水务领域,百度智能云实现了让水务管理更“智慧”。通过AI模型对用水量精细化预测,减少漏损,已经实现漏损率降低2%,如果按全国城市和县城供水量计算,相当于节约了98个西湖的蓄水量。

百度智能云还持续为制造业的数智化转型提供动力。百度智能云与恒逸化纤合作,把化纤产品质检的时间缩短到2.5秒,AI让原来辛苦工作的纺织女工变身成为数据标注师。

针对工业赛道,2021年,百度智能云推出工业互联网平台品牌“开物”,并在今年入选工信部的“双跨”(跨行业跨领域)平台“国家队”,在新增企业中排名第一。沈抖透露,百度世界大会上将有开物平台的最新发布。

百度“云智一体”的领先优势背后,是百度从2010年开始深耕的AI技术能力。百度打造了中国第一个自主研发、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飞桨,并基于飞桨打造了具备“知识增强”能力的文心大模型,其中多个模型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据悉,2022百度世界大会将于7月21日上午9时线上召开,由百度与央视新闻联合举办。大会以“AI深耕,万物生长”为主题,探索AI走向工厂车间、田间地头的路径,届时将在央视新闻客户端、百度APP、爱奇艺、好看视频等多个核心媒体平台,以及央视新闻全媒体平台账号、百度全媒体平台账号同步播出,并在元宇宙希壤设置会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源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