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头条:全面注册制改革研讨会举行;国内油价迎下调倒计时;本周限售股解禁逾1600亿元

来源:金融界 2022-06-27 00:0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头条:全面注册制改革研讨会举行;国内油价迎下调倒计时;本周限售股解禁逾1600亿元)

来源:金融界

一、【要闻速递】

1、全面注册制改革研讨会顺利举行

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微信公众号,6月25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联合召开全面注册制改革研讨会,为即将到来的全面注册制改革谏言献策。与会代表认为下一步应系统总结前期试点经验,坚持注册制改革初衷,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突出改革的市场化法制化导向,从投资者需求角度完善发行审核制度,真正将全面注册制改革落到实处。

评:全面注册制改革箭在弦上,券商、创投再次迎来机会,在光大5板之后,券商走势定调市场走向。

2、银保监一日三位局级干部被开

6月26日,银保监系统一日三位局级干部被开。银保监会网站显示,上海银保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韩沂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江西银保监局原二级巡视员章莳安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银保监会法规部原一级巡视员蔡江婷被开除公职。

3、北京鼓励消费者换新能源车 最高可享万元补贴

6月26日,北京市商务局等7部门印发《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通知,其中提到,此次补贴时间为2022年6月1日0时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期间,转出或报废乘用车种类为新能源小客车或使用1-6年其他乘用车,可享8000元补贴;转出或报废6年(含)以上其他乘用车,可享1万元补贴。

评:新能源车赛道利好政策层出不穷,尤其是在一二线等充电设施完备的城市。

4、CIPS支付透镜服务上线 人民币跨境支付便利度更进一步

人民币跨境支付便利度有望打开新天地。6月26日,跨境清算公司基于CIPS标准收发器,上线创新了增值功能——CIPS支付透镜服务,用以支持企业、银行等跨境支付市场主体查阅其支付状态,并进一步提升人民币跨境支付效率、透明度。

评: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跨境支付便利是必不可少的支持工具。

5、抽水蓄能产业发展报告发布:“十四五”规模达亿千瓦级

国内首份系统总结、全面归纳抽水蓄能产业发展的《抽水蓄能产业发展报告》预计,至2022年底,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4500万kW左右,同时,核准规模将超过5000万kW。考虑到在建项目的合理工期,预计到2025年我国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达到6200万kW。

6、连涨十几次,国内油价迎来下调倒计时

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震荡下行,国内成品油价格走势值得关注。根据当前成品油价调价周期测算,本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下周二(6月28日)24时开启。

7、本周限售股解禁逾1600亿元

本周将有77只股票面临解禁,合计解禁量为175.42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1607.02亿元,较上周增加52.82%。从解禁股情况来看,中国卫通、海油发展、昊华科技、招商港口、百克生物将解禁金额超100亿元,中国卫通、百克生物、海油发展、瑞丰银行、利和兴、工大高科、杭州热电流通盘将增加超200%。

8、本周9只新股申购

据目前安排,若无变化(6月27日到7月1日)共有9只新股申购,包括上证主板1只,科创板2只,创业板3只,北证3只。

9、世卫组织:现阶段猴痘疫情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于23日召开了紧急委员会会议,评估猴痘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委员会一致同意现阶段猴痘疫情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需控制疫情以防其进一步蔓延,同时应密切监测疫情,委员会建议在几周后再次对猴痘疫情进行评估。

10、G7将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

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发推特宣称,七国集团将共同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此前,路透社等西方媒体已在流传,拜登和七国集团(G7)其他领导人已达成最新共识——决定禁止从俄罗斯进口黄金,以进一步扩大对俄制裁。

二、【市场策略】

周五上证指数午后震荡走高,以接近全天的最高价附近进行收盘,强势力度得以彰显。日线上短期均线继续保持多头排列,利于支撑指数上行,只不过下周要注意能否伴有放量的形式助力指数向144日线发起攻击。若可以则向上空间预计会进一步打开。创业板指保持强势,收盘站上144日线,接下来需要观察的是能否守住。上证50日线也以跳空向上的形式进行方向选择,接下来要留意3000整数关口以及144线附近的承压情况。整体看指数目前运行状态比较乐观。

操作策略上,本周市场先抑后扬,主板虽一度跌漏上升通道好在伴随金融和赛道的发力活跃再度重回上行区域。多头趋势下操作上建议可顺势而为,不过盲目追高短期依旧不可取。同时,鉴于盘面板块轮番活跃,机会选择上还是要有所甄别,建议重点围绕有政策支撑或业绩释放的领域进行展开。

三、【题材掘金】

钛矿光伏电池:据报道,美国普林斯顿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近期开发出了首个具有商业可行性使用寿命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这是新兴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团队预计,这种设备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30年左右,远远超过当前太阳能电池常见的20年使用期。该设备不仅非常耐用,而且还符合常见的效率标准。它是同类产品中第一个可与硅基电池相媲美的产品。

标的:京山轻机(000821)、拓日新能(002218)

火电:中国电煤采购价格指数显示,上周(6月16日至6月23日)进口电煤到岸标煤单价1579元/吨,环比下跌70元/吨,跌幅为4.2%。

标的:华能国际(600011)、国电电力(600795)

四、【上市公司】

亚玛顿 002623:与天合光能 688599签署约74亿元合作协议;

赛轮轮胎 601058:拟合计174.83亿元投建高性能子午胎等项目

豆神教育 300010:终止重大资产出售事项

格林美 002340: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获中国证监会批复

三六零 601360:转让参股公司哪吒汽车部分股权

丰元股份 002805:正与某地方政府及公司主营相关企业洽谈合作事项

卓翼科技 002369:拟处置全资孙公司中广互联100%股权

绿景退 000502:公司股票将于6月27日被摘牌

晨鑫退 002447:公司股票将于6月27日被摘牌

猛狮退 002684:公司股票将于6月27日被摘牌

金刚退 300064:公司股票将于6月27日被摘牌

*ST雪发 002485: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润建股份 002929:签订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协议

中新赛克 002912:中选约1.7亿元中国移动 600941某工程设备采购项目

宇环数控 002903: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易欣,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杨任东拟分别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8万股

五、【交易提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