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米特北交所上市申请获受理:主要产品为电动自行车仪表 在欧美市场占有率超17%

来源:挖贝网 2022-06-24 18:1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米特北交所上市申请获受理:主要产品为电动自行车仪表 在欧美市场占有率超17%)

挖贝网 6月24日,天津金米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米特”)北交所上市申请获得受理,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电动自行车仪表是公司的主要产品,2019 年度和 2020 年度,公司在欧洲、美国的市场占有率约为 18.53%和 17.50%。

金米特2017年9月25日登陆新三板,2020年6月22日调至创新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电动自行车仪表、传感器及其他电气配件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其中,电动自行车仪表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可分为 LCD 类仪表和 LED 类仪表。

自成立以来,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国外电踏车,目前已经积累了一批全球知名的长期稳定合作伙伴,主要包括金华卓远实业有限公司、八方电气(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宝岛车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境内著名企业以及顺捷股份有限公司、BANGKOK CYCLE INDUSTRIAL CO.,LTD.、Rad Power Bikes Inc.等境外及港澳台地区知名企业,搭载了公司产品的电动自行车整车的终端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欧洲、美国地区。

近年来,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持续快速增长。2019-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8359.88万元、1.29亿元和2.11亿元,2020 年度、2021 年度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 54.47%、63.79%;对应的净利润为1690.6万元、3687.53万元和6262.3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8.12%、69.83%。

金米特在招股书中表示,根据 Bike Europe 和华泰证券研究所的统计数据,2019 年及 2020 年,欧洲市场的电踏车销量约为 340 万辆、470 万辆,根据八方股份年报和 INSG 的统计数据,美国市场 2019 年和 2020 年电踏车销量暂按 27.5 万台、55 万台进行大致估算。2019 年度和 2020 年度,公司符合欧盟电踏车仪表标准的仪表产品销量分别为 68.10 万台和 91.85 万台,根据仪表的销售数量粗略估计,2019 年度和 2020 年度,公司在欧洲、美国的市场占有率约为 18.53%和 17.50%。

在研发方面,金米特自主研发了结构防水设计、屏显驱动设计、高速通讯协议、无线充电等多项核心技术和成熟工艺。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拥有专利 100 项,其中发明专利 7 项、实用新型专利 66 项、外观专利 26 项,境外专利 1 项,另有软件著作权 25 项,并参与了电动自行车用仪表标准(标准编号 QB/T 5282-2018)的制定工作。

本次登陆北交所,金米特计划发行不超过 1666.6651万股(不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发行底价为 15.00 元/股,募集资金4.45亿元,将用于新能源车用智能仪表建设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升级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