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依然只做主线依然热泪盈眶 新能源的爆发非一朝一夕

来源:钱坤投资 2022-06-22 15: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依然只做主线依然热泪盈眶 新能源的爆发非一朝一夕)

大盘分析

来了来了警报拉起!一直强调的三个条件的第一个条件触发了,今天跌破了上升通道,这一个半月以来的头一次。过去这一个半月你何曾见过我这么说?

这与看多还是看空无关,和设定有关和纪律有关和执行有关,所以该小心的小心,这两天的弱势也不是今天才发生的,今天之前就已经感受很明显了,昨天和前天都说过,但我偏偏还是要等到它的发生来确认。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9965亿,不仅缩量还跌破了万亿,是这半个月以来量能比较少的一次,这种情况并不好,结合指数行情来看就是量能乏力了。

资金风格方面,指数也好白马蓝筹也好这段时间很明显是乏力的,之前的金融券商只是锦上添花给了一个阶段的高点,再也难以突破上去,但直到今天尚未崩掉,我个人的感觉是这里有点在硬撑。

另一方面,短线投机游戏里,中通客车二度被停牌,资金们疯狂做补涨,但给我的感觉也不好,老的一些高位股已经出现补跌的情况一些亏钱效应已经出来了,这里建议大家同样要小心为好。

板块热点:说说汽车与新能源

汽车:欢迎大家翻看下昨天的文章我是怎么说的,昨天和前天的表现确实很乏力,但也只是乏力啊并没有崩掉,这种看似乏力的时候正是你坚决上车已经坚决持有的持有,不要轻易被洗出去或者被吓到。现在的情况很明显,中军长城汽车小康股份比亚迪涨不动了,但低位补涨的是一轮又一轮。

今天其实把我吓到了,这补涨的盛况来的这么凶,也可能跟中通被停牌有很大关系。我的做法?我也好怕这种轮动的加速不是好事但我还是得参与啊,今天不要追高了,没涨过的可以去博弈补涨,已经涨高了的看看就好,这就是这个阶段最稳妥的策略。

新能源:风光储能这两天开始加速,已经接过了汽车的大棒成为前二的主角了,这是这两天才发生的吗?拜托,我在一周之前就不断提醒你们了,不服的自己去翻翻看之前的文章吧,当时把他排在第三位,因为连续爆发力差了点但重心不断上升表现还是不错的,现在开始爆发可以说是合情合理

后市展望

1、外围欧美市场大涨,A股今天不涨反跌,之前外围大跌,A股不跌反涨。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这说明了两件事:第一,外围市场的涨跌跟我们没有太大的关系,可能会雪上加霜或者或者火上浇油,也可能会影响到开盘,但对于趋势的走向上我一向认为没有必然关联。第二,那跟什么有关呢?我认为还是位置。

之前A股逆势大涨,那是因为整体位置经历过了连续的暴跌已经到了阶段的底部,你外围怎么跌我们短期也没什么多余的下跌空间了。而现在呢,从4.27以来已经涨了超过一个半月了,整体的位置其实蛮高的了,这里的压力是很明显的,这两天的市场其实是趋弱的。所以你外围再怎么涨我们这里都已经有心理压力了,跟你外围没关系。

2、中通客车二度停牌:怕什么来什么,昨天的中通已经非常非常克制了,明显是里面的主力资金在刻意压着,不怕它跌(实际上已经很难跌下去了,因为散户的热情太高了),就怕它涨,因为涨的多了就会触发停牌规则,然而还是没有逃掉被二度停牌,昨天尾盘竞价三分钟的成交额超过了3个亿,达到了一天成交量的1/10,这是很夸张的,说明不少的游资在逃但竟然还是砸不动。

现在停牌已经发生,我们应该重点考虑它的停牌对于市场的接下来行情的影响,一般有两种:第一种是短线热点会很难做,譬如之前的国资改革的七龙淘汰赛。第二种是会给所处的板块续命,一般就是主线板块,没错正是当前的汽车,可能会出现一个又一个的补涨小弟譬如今天的国机汽车冲击涨停就非常典型,接下来我们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