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华尔街最大空头Wilson:美国一年内衰退概率增至35%,标普将跌至3000点以下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06-22 13: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尔街最大空头Wilson:美国一年内衰退概率增至35%,标普将跌至3000点以下)

美国经济唱衰声四起,“陷入衰退的概率增大”已渐成共识,两家大行德意志银行和野村证券更是直接把“经济衰退”作为基本情景设定。

虽然摩根士丹利尚未把衰退作为其基本情景,但华尔街大空头、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下调了标普500指数目标位,从原来预测的3400点降至3000点以下,并将2022年下半年/2023年上半年衰退的概率从20%上调至35%。

在2022年即将到来之际,Wilson就警告称,由于利率上升和金融状况缩紧,标普500的估值将下降20%以上。他认为,考虑到需求回报、成本上升和库存增加,公司盈利可能面临风险。快进到今天,今年以来市盈率已经下降了28%,Wilson也调整了其预测。

尽管Wilson没有把衰退作为基本设定,但他承认,鉴于美联储目前面临的通胀困境,衰退不再只是尾部风险,美联储将把美国经济推入衰退以压制通胀。

之前的文章提到,在预测股市估值中,有两个组成部分是非常重要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和股权风险溢价(ERP,投资者对高风险股票的额外预期回报)。Wilson在报告中进一步降低了市盈率目标。他指出,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幅度超过了他的预期,考虑到经济增长放缓和盈利风险,目前15.3倍的市盈率(股票风险溢价ERP为330个基点)太高了。Wilson认为ERP升至370个基点比较合适,这将使标普500的市盈率降至14倍,前提是债券收益率保持稳定。

Wilson指出,鉴于其对消费者和企业盈利能力的看法愈发悲观,实际EPR可能远远超过370个基点,并且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不会一成不变,在经济衰退中一旦增长预期大幅下降,收益率就会大幅下降。在过去两次衰退和其他极端压力时期,ERP超过600个基点。

同时,Wilson对即将到来的衰退将对市场指标产生什么影响发表了看法,他指出,下一次衰退可能不太像金融危机和疫情爆发初期的衰退那么严重,如果出现了温和的衰退,EPR和10年起期美债收益率组合最小值将达到500个基点。而目前考虑到增长风险上升,EPR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组合将达到700个基点(其中股权风险溢价为370个基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为3.3%)。

关于标普500指数的目标点位,Wilson此前得出的是3400点,但如果出现全面的经济衰退,标普指数将下跌15-20%至2900点左右。

此外,不仅是Wilson,越来越多分析师下调了标普500的目标位。美国银行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预测,熊市将于10月结束,标普500将迈向3000点;高盛也在报告中指出,假设衰退即将到来,标普500将跌至31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