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风险资产完了?摩根大通“逆势”唱多:说的太早了!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06-21 17: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风险资产完了?摩根大通“逆势”唱多:说的太早了!)

继美国5月CPI高于预期之后,受到通胀失控的影响,美联储上周被迫激进加息,风险资产遭遇全面冲击。美股遭到了史诗级抛售,欧洲主要股指跳水重挫,美元指数和美债表现剧烈波动。

就在华尔街大部分“空头”纷纷唱衰美国经济、看空美股的同时,仍有一位坚定的“多头”在打脸声中越挫越勇,认为标普500指数将反弹,并在2022结束时持平。

今年一直在唱多,一直在打脸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分析师马尔科·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是一位知名的华尔街“多头”。他在上周的报告中写道:

我们认为,如今投资者过于悲观,表现出对经济衰退的夸大恐惧。

虽然强劲的5月CPI数据使得美债收益率飙升,打压了投资者的情绪,并推动美股市场走低,但是科拉诺维奇认为,利率市场的重新定价有些“过头”,他称:

我们预计美联储不会像恐惧的投资者想象得那么“鹰派”。

即使在市场混乱的情况下,科拉诺维奇仍旧相信2022年美股将会走出逐步复苏的步伐,标普500指数到年底时将基本回到年初时的位置。

当标普500指数在今年1月4日创出历史高点,科拉诺维奇推测下半年指数将有一波至少20%的反弹行情。

此外,虽然科拉诺维奇预计市场将在年底或多或少持平时弥补损失,但是他不主张在高风险市场不分青红皂白地购买股票。

相反,科拉诺维奇青睐那些被大幅抛售、相对估值接近历史低点的细分市场,包括专注于创新的公司、中概股、小盘股和生物技术公司。

他还维持看好大宗商品板块,他认为超级周期的投资热点能继续维持,同时大宗商品板块能够满足对冲通胀的需求。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科拉诺维奇今年屡次被“打脸”。今年以来他一直在孜孜不倦地呼吁投资者“抄底”,但到目前为止,他的预测并没有成功。

不仅标普500指数仍在继续震荡下跌,而且越来越多的策略师不同意他的乐观看法。与科拉诺维奇观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迈克·威尔逊(Michael Wilson),他是华尔街最知名的看空人士之一,他认为,消费者信心低迷是美国股市和经济面临的一个关键风险。

其他风险资产表现剧烈波动

随着美联储宣布自1994年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加息,并有望再次大幅加息,过去一周所有风险资产的抛售都在加剧。

今年以来,高通胀已成为一种难以对冲的风险,随着各国央行大幅收水,上周美债也和美股一样遭到市场大幅抛售。

科拉诺维奇认为,在高通胀时代,美债风险对冲能力正在与日俱减,美国养老基金的财富也因此遭到侵蚀。

科拉诺维奇在报告中指出,在经历了历史上最大的跌幅之一后,现在的美债价格看起来十分诱人。并且,美债收益率处于多年高位将有助于其在下一次股市崩盘中发挥作用。

至于外汇,日本央行上周逆紧缩潮流坚持其超宽松立场,加剧了外汇市场的震荡。

与此同时,随着美债收益率攀升以及投资者撤离风险资产,做空欧元兑美元是一种依然有空间的“避险交易”。

大宗商品可能带来惊人的回报

目前来看,全球通胀高企,食品和能源价格飞涨,避险资产大宗商品相对风险资产更吸引人。燃料方面,科拉诺维奇预计,燃料价格将仍有上涨空间。

一方面,季节性需求增加,而能源补贴预计也将提振需求,另一方面,原油供应受限,而且随着对运输燃料的需求上升,汽柴油短缺状况日益严重,预计在供应紧张和低库存的情况下,大宗商品可能带来惊人的回报。

至于农业方面,对于世界第五大出口国乌克兰的粮食出口何时能够恢复的问题,科拉诺维奇表示“能见度甚微”。他称:

乌克兰的小收获作将于7开始,但受到持续的俄乌冲突的影响,我们看到了粮价上行的可能。

科拉诺维奇在报告中指出,大宗商品今夏回报率可能达到10%,到年底时可能为5%,而农作物商品敞口则有可能带来全年30%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