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则公告干崩“猴茅” 昭衍新药(603127.SH)昨日放量跌停 CRO板块何时会反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21 11:0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短期看,按照股神巴菲特所说,股票是投票机,也就是或恐慌或贪婪的情绪主导股价。因此在CRO概念股本身处于弱势环境中,任何一点风吹草动就能吓破缺乏理智思考的资金的胆子。

(原标题:一则公告干崩“猴茅” 昭衍新药(603127.SH)昨日放量跌停 CRO板块何时会反弹?)

一则公告把“猴茅”干崩了。

6月20日,智通财经APP获悉,市值四百多亿的CRO概念股昭衍新药(603127.SH)放量大跌。截至当日收盘,股价跌停,一日之间蒸发近50多亿元。

消息面上,昭衍新药的跌停或与一则公告有关。6月17日,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发布公告,即日起停止执行《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

资料显示,昭衍新药的主营业务专注于药物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性评价和监测服务,其药物临床前研究服务为公司的核心业务,主要内容包括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服务、药效学研究服务、动物药代动力学研究服务和药物筛选。

据悉,实验动物是药物临床前评价的主要实验对象,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涵盖了临床前研究与临床研究阶段,尤其在临床前研究使用更多,通过不同的实验方法评价药物的药理作用,研究其作用机制、观察其毒性作用,以证明药物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近些年,随着新冠疫情爆发等,药品研制不断推进,使得我国实验用猴市场长期处于供需紧张的状态,价格保持上升趋势。

根据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公告,2019年、2021年、2022年1月、2022年2月发布的实验用食蟹猴招标单价分别为3万元、7.05万元、12.2万元和13.25万元。要知道,2017年食蟹猴才1.38万元/只左右。5年时间,价格涨近8倍。

为了规避实验猴价格高升的风险,昭衍新药选择将业务向上游供应链进行拓展。

4月28日,昭衍新药披露称拟以9.75亿元收购广西玮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8.3亿元收购云南英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昭衍新药也因此被冠以“猴茅”之名。

有市场人士认为,该公告停止执行或意味着实验猴开放进口,此前昭衍新药曾收购公司以增加实验猴来源,开放进口将对昭衍新药产生利空。

不过,昭衍新药则表示,废止是说老百姓日常用的经济型动物现在可以正常交易了,但是跟(实验)猴是完全不挂钩的,什么时候(实验)猴可以进口还要看未来的动向。放开猴子进口也是种群的进口,不是普通实验用猴,短期内对我们的供给没有影响,本来我们自己的猴子还要从市场采购”。

国金证券研也认为,按照现有政策,放开种猴进口,对商品猴供给没有影响,目前政策只能进口种猴,不能进口商品猴,考虑到猴周期的问题,繁育的F1代最早要2026年才能出栏,因此对商品猴供给没有影响。

那么,昭衍新药昨天股价为何反应如此激烈?

从基本面看,在创新药标准提升、医保谈判降价等因素下,创新药上市公司如今也是压力倍增。而前几年CRO概念股由于涨的过快过高导致本身估值高企,一旦基本面或成长性无法匹配,难免会杀一波估值挤一把泡沫。此外,新能源赛道股作为引领反弹的主线,也抢夺了市场为数不多的流动性。

从短期看,按照股神巴菲特所说,股票是投票机,也就是或恐慌或贪婪的情绪主导股价。因此在CRO概念股本身处于弱势环境中,任何一点风吹草动就能吓破缺乏理智思考的资金的胆子。

但过了一夜,投资者开始思考也逐渐清醒过来,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昭衍新药止跌的原因。

从几年维度思考,过去4-5年是CRO板块牛市,投资更重视“选好主线赛道的头部公司后享受估值扩张”,2021年下半年到2022年就是牛市离去的过程,更重视“估值消化状态下的个股性价比”。面对短期弱势,把眼光拉长了看,医药行业长期增长的本质是什么?

医药刚需的长期拉动,是健康消费升级的长期拉动,并且当下的需求满足度和渗透率极低,但是因为对于支付端变革政策的担忧,大家忽略了这个本质,支付端政策不会是一个刚性行业的长逻辑限制,最多算中短期干扰项。

因此,已经处于估值底部区域的CRO板块,接下来只需要等待的便是新的催化剂,超跌反弹只是时间问题。毕竟跌多了就是最大的利好。

国盛证券指出,中长期来看,医药已经进入布局区间,可以适度乐观。医药调整到现在,“双高问题”得到了明显解决,触底反弹的条件已经具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昭衍新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