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华尔街密集拉响警报!美银:明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或放缓至零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06-20 22: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尔街密集拉响警报!美银:明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或放缓至零)

华尔街投行正密集拉响美国经济将衰退的警报。

美国银行在周一最新的报告中指出,由于金融状况收紧的影响,美国经济在明年陷入衰退的概率高达40%,GDP增长到明年下半年将放缓至零,2024年则只会出现“温和反弹”。

在通胀方面,美国银行认为美联储上周的大幅加息动作远不足以抑制通胀。通胀将持续在 3%左右(远高于央行2%的目标)。虽然供应问题和商品需求将会缓解,但通胀预期正锚定在更高的水平,工资压力将难以逆转。

相对美国银行,野村的预测更加悲观。该行周一预测美国在今年四季度就会陷入衰退。考虑到通胀压力,即便经济陷入衰退,美联储也无法暂停加息。该行预计美联储将持续加息将持续到2023年,联邦基准利率最终将达到3.50—3.75%。

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整个华尔街扩散。

在一份65位商业、学术和金融预测人士参与访问的媒体调查中,受访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未来12个月陷入衰退的概率高达44%。

历史上,只有在经济真实衰退或衰退边缘才会看到44%的高衰退概率:在2007年12月,经济学家给出了38%的概率,2020年2月,经济学家预测衰退可能性为26%。

衰退的经济也会对美国政局产生影响。如果美国经济萎靡真如目前预测般持续到2024年,将极有可能导致现任总统拜登步前总统卡特和老布什的后尘,由于经济问题在一届任期后被赶下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