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紫天科技拟收购豌豆尖尖100%股权 丰富和延伸互联网广告业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紫天科技拟收购豌豆尖尖100%股权 丰富和延伸互联网广告业务)

紫天科技(300280)6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丁文华、刘杰合计持有的深圳豌豆尖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郑岚和姚海燕控制的八重科技、剑君科技、铂欣科技及紫荆科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将于6月21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紫天科技前身是南通锻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锻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受整体经济低迷与行业产能过剩影响,公司产品销量逐年下滑。

为寻求新增长动力,公司探索转型,主要方向为现代广告服务业。2018年5月公司完成收购亿家晶视70%股权,切入楼宇广告市场,并于2019年4月收购其剩余30%股权。2019年12月收购里安传媒100%股权,开始布局互联网广告业务,通过互联网广告方式为APP开发者、跨境电商、游戏公司等进行营销推广与用户获取。2020年8月,公司转让南通锻压设备如皋有限公司51%股权,剥离锻压业务。

在经历近几年的产业投资与外延式并购并剥离传统制造业资产,如今的紫天科技已成功转型并聚焦互联网广告主业,主要包括互联网广告营销服务、楼宇广告、互联网内容变现等业务方向。

随着新媒体以及互联网媒体的快速发展,传统媒体市场占有率逐步下降,互联网广告市场高度景气且保持一定增速,在此行业大背景下,紫天科技的现代广告服务业务快速发展,但同时也面临着一定的挑战。

为了解决广告营收空间增长有限、提升广告业务核心竞争力这两项诉求,紫天科技亟待寻求新市场、新前景、新业务形态与新的增长点。

作为紫天科技本次收购的标的,豌豆尖尖专注于大数据的透析应用,围绕数据、内容、渠道触点进行全景式串联整合,为品牌优化营销组合,提升流量商业化的效率和效能;业务涵盖数字化整合营销服务、内容/直播/短视频MCN互动营销服务、品牌电商代运营服务,移动互联流量商业化服务。

在紫天科技看来,豌豆尖尖业务可视为公司现有互联网广告业务的丰富和延伸,有利于提升公司对广告主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加客户粘性。

对于本次交易的目的,紫天科技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旨在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互联网广告营销业务能力,提升公司营收和盈利能力,提升公司价值和股东回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通过本次交易,一方面,可提升公司整体资产质量,同时注入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互联网广告营销相关资产,增强紫天科技的资产规模、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随着国内互联网广告市场的不断增长,可借力资本市场平台,充分发挥其在互联网广告行业的竞争优势,形成行业核心领军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